2018中国电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科技领袖品牌奖

2018-11-14 17:59: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11月13日,由环球家电网与《家用电器》主办的2018年中国电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论坛现场,来自主流冰箱企业的代表及行业专家等围绕保鲜科技、智能化发展、高端转型等进行了探讨,并为做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相关奖项。其中,海尔冰箱凭借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引领获得了“科技领袖品牌奖”。

  最近几年,在消费需求大幅提升、原材料价格猛涨、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多重因素的合力影响下,传统功能性冰箱销量日益下降,而主打健康、智能储鲜的中高端冰箱的销量稳步上升。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5月,在整体冰箱市场负增长2.6%的大环境下,高端冰箱零售额对比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23.6%。

  现场有专家指出,中高端冰箱销量持续上升,这与企业围绕消费者储鲜需求进行科技创新,推出一系列具备智能、健康等性能的冰箱产品密不可分。其中,海尔冰箱针对消费者冷藏冷冻储鲜需求,创新了精控微风道、精控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科技,为他们提供了果蔬食材不失水、干货食材不返潮及肉类营养不流失的储鲜体验,获得了市场认可。有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搭载冷藏冷冻储鲜科技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7000元以上价位段市场增幅达300%。

  基于全空间保鲜科技,海尔冰箱也将带领行业从冷藏室过渡到冷冻空间。据《2019年冰箱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指出,冰箱企业虽然纷纷推出保鲜技术,但他们大都锁定在冷藏室,忽略了对冷冻室科技的探索。因此海尔冰箱针对冷冻室功能卖点的打造将会是未来整个冰箱业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以全空间保鲜科技为蓝本制定的《全空间保鲜电冰箱标准》,规范了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相关内容,为行业提供了示范。

  在智慧储鲜领域,海尔冰箱针对消费者智能、便捷的储鲜需求,整合了有机农场、食品提供方、营养师等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并基于物联网技术打造了食联网。在海尔食联网内,各资源方通过相互协作,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下智慧厨房内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包括健康食材、健康方案、健康烹饪。以海尔智慧冰箱为样本,海尔主导制定了《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国家标准,这是首份智能电冰箱国家标准。

  由此可见,海尔冰箱获得“科技领袖品牌奖”并不是偶然,而是源于其原创科技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实现了行业趋势和标准引领。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海尔冰箱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科技创新,是市场消费升级的客观需求,也体现了冰箱行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观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