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多联机的中国版图:海尔占据半壁江山

2018-11-16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金融界

  近年来,我国发展需求正向低碳经济转变,而其中绕不开的一环就是建筑节能。据《中央空调市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既有建筑多联机约有360亿市场存量,2018年上半年更新多联机市场增幅为153%,销量实现翻倍提升。其中,以海尔中央空调表现最为突出,以60%以上的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占据中国市场半壁江山。

  多联机进入中国近20年,首批多联机应用经过10多年的使用周期,性能和能效明显下降,制冷制热效果差、噪音大等问题已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能耗痛点。但是,如果实行节能改造,却面临着停业施工、破坏楼宇装修、高额改造费用等行业难题,大多企业仍长期保持观望态度。

  为解决用户痛点,海尔推出无限焕新多联机解决方案,打破了传统换机对不同品牌、适用空间、设计方案、通讯控制等诸多限制,为用户定制节能改造方案。海尔多联机通过独有的铜管清洗技术、无线通讯等技术,适配不同品牌产品改造,减少对整装的破坏,最快24小时可完成施工。

  以武汉江滩游客服务中心为例,海尔中央空调在改造过程中保留原有管路,仅更换内外机,不破坏装修。同时采用错峰施工,仅利用周末及晚间,白天正常办公,两周安装调试完成,较传统改造周期缩短一半。改造后,对2017年无限焕新多联机及2016年原旧机组运行情况进行比较,空调运行费用降低30%,整体建筑节能15%,获得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目前,海尔无限焕新多联机已成功应用于各大行业,如工业生产、商业地产、政府公建、教育等行业,树立起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地税局、山东师范大学、重庆临港工业园区等样板项目。在海尔的大力推动下,国内一大批主流品牌也加大了更新多联机的投入,目前政府公建成为更新多联机应用的权重领域,应用比例达到34.9%,仍在逐渐增大中。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中央空调整合行业协会、设计院等优质资源,牵头制定《多联机更新行业应用标准》,为每一个用户量身定制节能改造方案,也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换新市场搭建起行业规范,打造全流程用户体验迭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