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端北极村筑起“海尔空调墙” 市场排名NO.1

2018-11-29 17:41:00来源:网易作者:

  11月21日,黑龙江省漠河市气温低至-35℃。在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街道两边建筑的外墙上排列着一排排海尔空调室外机,在白雪的映衬下海尔LOGO格外醒目。据用户介绍,即使在-40℃的极寒天气下,海尔空调也能正常运行,满足当地的取暖需求。目前,在北极村,80%以上家庭和酒店选购的空调品牌是海尔,当地竖起一面面“海尔空调墙”。

  漠河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村镇,每年夏冬两季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夏至前后,北极村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的地方;北极村冬季长达7个月,入冬之后,极寒的气候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赏雪。由于纬度较高,北极村冬季气温一般在-30℃至-40℃左右,极端天气下可能会达到-50℃以下。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入冬后,北极村许多酒店和家庭都把空调当作补充供暖的主要设备。

  北极村以旅游业为主,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民居和酒店等外墙上悬挂着带有“海尔”LOGO的空调外机。早上7点多,不少游客在广场上玩“滴水成冰”的游戏,-30℃的室外温度让泼出的水迅速结冰。一位酒店老板描述:“虽然室外滴水成冰,夜间最低温甚至能达到-40℃,但客房安装的海尔空调仍能正常运行。”据悉,北极村最早的一台海尔空调安装在10年前,至今仍正常工作。凭借着可靠的质量口碑,如今越来越多的北极村用户选择了海尔空调,北极村俨然成了“海尔空调村”。

  据悉,海尔空调适用于极端气候环境,保障用户的制冷、制热需求。在青岛海尔空调研发中心,海尔空调建立了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能模拟降雪、日晒、降雨、大风等多种气候条件,为空调的实验提供了全面、真实的自然环境。解决极寒环境下电压不稳定 ,导致空调运行不稳定,制冷或制热效果差的难题。

  在服务方面,海尔空调于2004年在漠河建立了服务网点,成为中国最北端最早的空调服务网点。网点建成后,海尔空调能快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漠河网点开车到北极村只需1个小时,而到达距离漠河市200多公里的兴安镇等地,开车大约只用2个多小时。凭借着可靠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海尔空调在漠河市场占比第一,超过80%的空调用户选海尔。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海尔空调凭借当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将带有logo的“海尔空调墙”呈现在全球消费者面前。在俄罗斯建立的最大规模“智能小区”中,数千台海尔空调在俄罗斯智能小区立起“海尔空调墙”;在美国麻省波士顿昆西市,昆西住房管理局公寓升级改造安装的全部是海尔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