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遇上雾霾,用户该不该开窗?

2018-11-30 19:16:00来源:搜狐作者:
  11月中旬,我国中东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当下正值供暖季,加上这样的天气状况,人们在家往往会选择关紧门窗,阻隔雾霾涌入。但这也会造成一个问题——室内空气不流通,二氧化碳浓度过高让人体产生不适。

  此前,青岛一位用户在家中做过二氧化碳浓度的测试。结果显示,一家三口关窗睡觉一晚上,家中二氧化碳浓度竟达到3027ppm,为室外正常浓度的8倍,并能明显感觉有些憋闷。

  过高的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究竟会对人体造成怎样的影响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称,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国家标准一般在1000ppm以下,超过1000ppm人会感觉空气混浊,开始觉得昏昏欲睡;当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2000ppm时,人体就会出现头痛、嗜睡、呆滞、轻度恶心等症状。

  央视《生活提示》也曾建议,空调用户要定时“开窗通风”。但就目前情况来说,开窗通风室外雾霾会污染室内空气,不开窗的话,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又会迅速升高,这让不少用户犯了难。

  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在保证室内温度、空气洁净度的同时,实现空气的循环换新呢?海尔新风空调对此给出答案。据了解,海尔新风空调可将室外空气经由“五重净化”系统过滤干净换进室内,实现不开窗也能换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