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召回信息 两款进口品牌空气净化器存起火风险

2018-12-20 08:34: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孟哲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孟哲)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计划召回部分进口AIRVAX(爱瑞)和CLAIR(克莱尔)品牌空气净化器。本次召回产品的型号为AIRVAX-33X2和CLAIR-BF2025,原产国为韩国。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9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产品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该两款空气净化器均存在说明书或标志、以及电源适配器软线不合格问题。说明书或标志不合格,可能会因消费者错误使用产品而造成伤害;电源适配器软线不合格,可能会产生发热或起火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威海明真贸易有限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更换说明书和电源适配器以及张贴标志服务,消费者可拔打该公司召回服务电话0631-5969106进行咨询。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www.racicp.org.cn)、关注微信公众号(RACICP)或拔打电话010-5389745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2016年1月1日,《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家用电子电器被纳入其中,涵盖家电、音视频设备、照明电器等9类产品。这也意味着,大到洗衣机、空调,小到洗碗机、榨汁机,如果存在质量缺陷,都会统一召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