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普专访:中国需要更多海尔式创新

2018-12-27 23:04:00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作者:

  12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现场共颁发30项“中国专利金奖”、1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等共计874个奖项。其中,海尔冰箱代表行业29年来首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正是海尔冰箱坚持科技创新的结果。

  海尔获“专利金奖”是科技创新的结果

  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指出,“中国专利奖”的获奖企业代表了各行各业科技的最高水平。奖项对目前推进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海尔冰箱凭借全空间保鲜科技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源于其创新科技对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经历此前的奔跑式发展之后,冰箱行业已迎来历史性的拐点:过去依靠市场水涨船高式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凭借自身高质量经营实现增长的新时代,而高质量经营离不开创新。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员,冰箱行业必须加速技术创新,向价值链高端转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