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透视全球用水科技:智慧成套成风向标

2019-01-15 09:46: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佚名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11日,第5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和无人驾驶仍是今年CES的核心关键词,其中人工智能对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则聚焦在海尔“北美版”智慧家庭。

  作为智慧家庭的重要部分,海尔给出智慧成套用水全屋解决方案,集IoT物联、U+云平台、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主动满足用户饮水、洗浴热水、采暖用水、免费用电等智慧体验,并结合用户饮水、用水习惯,为用户定制健康、节能的用水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发展将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带来深刻变革。物联网时代智慧生活首先体现在产品成套、智能互联和主动服务,而海尔成套智慧用水解决方案则是物联网时代用水科技的创新探索。

  早在去年CES展上,海尔首次发布成套用水解决方案,这也是全球首个可演示、能体验、可落地的智慧用水成套方案。而在本届CES上,更多全球品牌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智慧用水方案。与之相比,海尔以原创科技创新用户体验和以生态思维构建成套智慧用水解决方案更显独特。

  从用户视角看来,直接能提升用户体验的则是产品科技。而海尔全球首创瀑布洗热水器搭载涡轮增压技术,洗浴水量增加70%,解决用户家庭洗浴时水量不足的难题,提供增压澎湃热水的洗浴新体验。并且海尔独特的三管式零冷水科技,让热水器打开就是热水,且水量更大。搭载瀑布洗科技和零冷水科技的两款海尔热水器均获得热水舒适度欧洲三星最高标准认证。

  目前,海尔拥有累计超过500万智慧家庭用户、超1.3亿的注册用户、突破2.1亿智能网器和每天4000亿次交互的全球大数据。基于这些数据,海尔以纯净饮水、软化用水、生活热水、家庭采暖、能源管理5大场景构建的智慧用水成套解决方案,在安全、瞬热、健康、舒适等方面提供全场景一站集成的用户最佳体验。

  以智慧浴室为例,用户通过智慧镜语音交互,设置洗浴时间、温度,获悉天气与交通等信息,连接体脂秤、智能马桶等建立健康管理档案,而海尔智能热水器也可根据用户用水、洗浴习惯,主动在用电波谷预加热,为用户用水省时省电。据悉,海尔还将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进一步扩大智慧用水生态圈资源,吸引更多提升用户体验的优质资源方共创增值。

  业内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普及将加速物联网时代到来,以海尔为代表的企业率先以智慧成套提升用户体验,以开放生态满足全球用户智慧用水需求,将进一步提速物联网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