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看完900家企业,智能家居的龙头已出现

2019-03-25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吸引了包括三星、索尼、西门子、惠而浦,以及海尔、华为、小米、美的等900多家中外家电、互联网、科技等相关领域企业参加的AWE2019展会,已经落下帷幕。AI_5G+IoT无疑成为最热门的词汇,这也加速推动智能家居在中国的市场化落地和商业化引爆步伐。

  不过,当众多同行都在推动智能家电终端能不能“互连互通”,是不是能实现成套化场景落地时,家电圈在海尔展台看到,其却在关心用户的生活,能不能享受到“互连互通”后的智慧与便捷。为此海尔还建立“成套、定制、智慧”三大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实现对同行的“生态区隔”。

  继今年1月CES展上“北美版”智慧家庭曝光后,家电圈看到,在AWE2019上海尔再次以海尔品智+套系、卡萨帝指挥家套系、统帅L.TWO套系,以及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AQUA、Candy智慧成果等七大品牌智慧家庭方案,首次跳出硬件智能化、互连互通等物理层面的竞争,以用户的智慧生活为核心的食联网、衣联网等生态资源的竞争。

  可以看到,在这场诞生于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家居大战中,海尔不只是可以提供“互连互通”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同时其7大品牌可以基于不同人群为全球家庭带来成套、可定制的智慧生活和生态资源,一举破解不同品牌不能互联互通的产业瓶颈,以及用户体验只是智能单品而不是智能生态的现实尴尬。特别是随着海尔5G智慧家庭实验室建成,这将为生态资源落地“再添一把火”。

  三大优势区隔行业,为何要做生活方式品牌?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最大风口,也是下一个万亿级产业市场,早就吸引了众多中外互联网科技巨头们的抢夺。不过与大部分企业的智能家居布局“只做单品、只有智能、只是单一品牌”不同的是,海尔构建了三大区隔同行的差异化优势:成套、定制、智慧,更为重要的是跳出物理层面的硬件竞争,开创用户智慧生活空间的生态资源引爆。

  当人工智能新时代到来之前,有人曾发出警告,有人曾提出嘲笑,而那些没有嘲笑的人,却已经抢先一步出发。早在2006年8月,海尔就推出智能家居系统U-home,足足比行业领先8年。最近几年来,整个智能家居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华为、小米、百度、阿里等巨头成为市场争夺焦点,海尔已实现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跑的竞争力构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