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通讯社PTI报道称海尔印度正全面布局高端市场

2019-03-25 18:0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印度当地时间3月18日,印度最大的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报道称,刚刚结束AWE的海尔将印度视为未来全球最具战略性的市场之一,目前正在全面布局高端市场,并计划2020年之后在印度推出新品牌,以开拓不断增长的高端市场机会。事实上,自2004年进入印度后,海尔就一直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近年来,随着高端市场的崛起及智慧家庭体验店的成立,海尔在印度市场的高端转型也快速推进。

  用户需求驱动海尔深度布局印度市场

  “婆罗多”是印度的别称,在这方土地上,正酝酿着世界家电业最火热的机会。印度的白电市场渗透率一直较低,冰箱渗透率为20%,洗衣机的渗透率仅为9%,空调的渗透率也不高。而此时,印度中国文化经济促进会(ICEC)却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耐用消费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兆亿卢比(约465亿美元)。需求与存有量的较大反差让世界家电看到了机会,纷纷来到这里布局市场。

  Press Trust of India报道称,海尔正在将印度视为全球最“战略市场”之一。海尔这几年在印度动作频繁,两年建设了两座印度海尔工业园。2017年,印度浦那工业园正式建成投产,产能380万台。2018年,海尔投资了约300亿卢比在印度北方邦大诺伊达地区建立了第二个工业园,预计2020年底将开始投产。如今,海尔印度每年可生产180万台冰箱,50万台洗衣机,还有空调、热水器等。

  其实,对于海尔来说,吸引其目光的不仅仅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庞大的用户市场是海尔在这里布局的深层原因。海尔从进入印度之初就以本土化研发、制造、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深入触摸当地用户痛点与需求,不断推出契合当地用户使用习惯的产品。比如海尔推出的不弯腰BM系列冰箱、分区免清洗洗衣机以及专为当地高温环境推出的Dawn系列智能变频空调等,得到印度用户的普遍认可。2018年,海尔印度公司净收入约为350亿卢比,增长率约为50%。

  海尔印度的未来在高端市场增长机会

  IMF曾预测,印度经济有望在2020年前一直保持7%以上的增速。海尔观察印度市场发现,持续发展势必要布局高端市场。Press Trust of India报道称,海尔印度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成为当地家电行业前三名。而海尔印度总裁Eric Briganza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结束,同比增长35%,到2020年成为市值十亿美元的公司。”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海尔印度正在从智慧产品、品牌拓展等方面开拓高端市场增长机会。

  2018年11月,海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了首家智慧家庭体验店,让印度用户感受到了区别于传统生活的智慧生活方式。鉴于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球布局计划,Press Trust of India报道称,海尔印度预计将继续保持其所有垂直领域的高增长势头,并根据2019年AWE上海尔发布的整体战略,通过扩展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和智慧洗护等细分市场来扩展其产品组合。

  从印媒报道中可以了解到,海尔联手物联网技术为印度用户带来的福利不仅仅局限在家庭中,海尔印度还在扩大其物联网支持的社区洗服务。2018年,海尔印度在德里大学Indraprastha女子学院推出了首个物联网社区洗服务。通过应用程序完全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预订、安排、监控和支付服务费用等,每台洗衣机都连接到云端,可以从应用程序单独管理。

  海尔南亚&东南亚大区总监宋玉军称:“到2019年底,我们将扩展到印度的100个校区,这些校区将拥有物联网支持的社区洗服务。”海尔印度总裁Eric Briganza则表示:“通过这一步,我们向消费者的未来生活方式迈进了一步。”除了已经落地的智慧家庭计划外,印媒还报道称,海尔印度还计划在所有领先的地铁中开设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除了以智慧生态布局外,Press Trust of India还报道,海尔计划在2020年后在印度推出新品牌,以开拓不断增长的高端市场。对于媒体报道的这一海尔计划,宋玉军表示了认可,“我们计划在印度推出一些品牌,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全球化布局不断深入。海尔印度的动作,只是其AWE后全球布局的动作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