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业的限量版专利金奖,被海尔和宴冰箱量产

2019-03-26 17:0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3月23日,海尔最新研发的和宴冰箱在全国多地正式上市。据了解,海尔和宴冰箱汲取了卫星光感科技及军事科技的灵感,研发出光感锁鲜、阻氧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科技及全空间净卫系统,实现全空间保鲜。基于此,海尔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颁发的行业唯一“中国专利金奖”,填补了行业29年空白。随着海尔和宴冰箱的上市,冰箱业限量的“中国专利金奖”也将与产品一起进入全国用户家中。

  目前,以传统企业主导的冷藏室保鲜创新正成为行业的主要着力点。这类创新虽然满足了消费者的基本保鲜需求,却难以保存冷藏室和冷冻室食材营养。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如何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出质量和品味,正在成为当下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与之息息相关的保鲜科技自然也成为了首要关注点。有研究机构的市场调查显示,受访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最关注的三项因素分别是领先的保鲜科技、节能环保和智能操控。

  围绕消费者健康储鲜需求,海尔冰箱原创了颠覆性保鲜科技,消弭高端消费市场痛点。一方面,针对冰箱冷藏室通常只有1个温度传感器,感温速度慢、温度波动大、难以控制氧浓度等问题,海尔和宴冰箱首创了光感锁鲜和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光感锁鲜通过温感加光感传感器,锁住食材新鲜,将保鲜效果提升20%;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则通过纳米级阻氧调湿分子膜,阻止氧气进入,确保食材存储3天仍如刚买回来般新鲜。

  另一方面,海尔冰箱原创智能恒温科技,主导了世界冰箱关于冷冻室保鲜科技的产业革命。通过智能恒温科技,海尔和宴冰箱突破风冷冰箱热风回流导致冷冻室温度波动过大的行业难题,使冷冻室温度波动低于5℃,确保鲜肉存储无冰粒、鲜虾存储不离壳。同时,区别于传统冰箱的触媒式杀菌,海尔和宴冰箱的全空间净卫系统随风实现全空间净味杀菌,保持每类食材原味。

  中国家电分析人士认为:“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的时代变革大潮中,海尔冰箱再次走到行业最前沿。在多数企业仍停留在冷藏室科技创新时,海尔已基于30多年的科技创新积累,又率先打响一场冰箱高端储鲜的创新变革战役。”2018年12月,海尔冰箱荣获行业迄今唯一的“中国专利金奖”,就是对其高端科技引领的最佳佐证。

  不久前,海尔第3个1亿台冰箱在俄罗斯下线,诞生了诸多高端产品,表明其在高端市场的占位和引领作用愈加明显。作为第3个1亿台冰箱的高端代表,海尔和宴冰箱是人单合一模式下的创新成果,它的上市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智慧的存储体验,在高端市场竞争中筑起新的“护城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