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推动西北清洁能源落地创行业第1增速

2019-04-01 20:36:00来源:鲁网作者:

  3月29日,2019年清洁能源生态交互峰会在新疆召开。在西北地区多高原、盆地等特殊地理环境下,高耗能、高污染产业亟需转型升级。作为行业代表,海尔中央空调现场分享全场景清洁取暖解决方案,解决高能耗难题。据现场数据显示:海尔煤改电引领清洁能源细分领域,代表社会价值实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份额、增速双第1,代表行业技术趋势,实现中国空调产业的引领实力。

  现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表示,近几年清洁供暖的发展非常迅速,但当前整体比重依然较低,发展空间巨大。海尔凭借创新节能技术和在清洁供暖领域的深厚经验,加速推动各地“煤改电”进程。

 

  立足用户需求 全场景个性化定制

  2019年,国家持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中显示: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50%,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目前,国内主流的商用空调品牌均推出部分节能技术产品,但在技术的普适性上,如何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用户需求,解决用电高负荷成本,仍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基于用户个性化需求,海尔中央空调推出全场景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在家庭“煤改电”领域,海尔中央空调因地制宜,推出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低温制热,满足大部分区域的制冷制热需求,获各级政府及用户认可。在商用领域,推出低温强热风冷模块、低温强热双级螺杆等细分产品,为不同商业空间定制差异化解决方案。针对区域供热,海尔中央空调以磁悬浮热泵产品为核心,满足大型建筑不同功能分区需求。

 

  整合优质资源 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

  现场,海尔中央空调围绕清洁取暖搭建“产、学、研、设、用”一体化资源平台,涵盖清洁取暖领域所有攸关方,包括设计院、行业协会、能源管理公司等。各参与方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分别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例如能源管理公司提供电费运营、设计院提供设计方案,海尔中央空调则提供综合的产品、金融、服务等解决方案。

  凭借煤改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海尔中央空调在全国20余城区得到广泛应用。在北京,海尔中央空调首创“服务兵下村”制度,将服务网点直接搬到乡镇,以行业第1的反应速度和效率,占据市场第1份额。在天津,海尔中央空调被市发改委作为行业标准,多次荣获“煤改电”项目最佳贡献奖。在陕西,成清洁能源试点项目“先头兵”,帮助三千多户家庭渡过暖冬。

  据悉,峰会期间, 2019“一带一路”新疆暖通展览会同期举行,海尔中央空调携全空间供热产品阵容亮相,代表中国品牌引领实力。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不断挖掘用户潜在需求,通过技术、模式、服务等自主创新不断推进北方清洁取暖工作普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