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上海开卖“空气方案”创区域、增速、生态3项第一

2019-04-01 20:53: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3月30日,海尔空调公布了一组数据:一是区域创第一,即海尔及其高端品牌卡萨帝实现上海多个区域整体第一;二是增速第一,即卡萨帝空调自3月以来实现4倍速增长,创行业增速第一;三是空气生态第一,即在上海红星美凯龙金桥店智慧空气体验店,海尔展出了家用、商用全场景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实现单店份额第一。

  这是继3月13日上海发布全空间全维度空气自调节方案之后,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在上海区域的深层次落地。这意味着海尔在成功转型“造空气”后,开启了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转向“主动服务”的新里程。

  消费升级:卡萨帝空调增速第一带动区域第一

  专家指出,我国正处于物联网技术深入传统行业催生变革的关键时期,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呈爆炸发展态势,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居民第三次消费升级正式步入快车道。消费者收入增长及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使其对空调产品的追求趋于品质化、智能化。在这一背景下,部分空调企业以低价抢占市场规模的方式只能逆势而生,长期来看难以拿到市场主动权。这就要求主流空调品牌需加快经营策略调整,树立品牌形象,加大在高价格段、高附加值的空调产品的投入。

  对于海尔而言,以“价格战”抢占大规模用户并非其市场发展的目标,海尔对于产品的理解也绝非停留于“价格”,而是始终深入探索价值的增值。在广泛地与用户交互的过程中,海尔明确了解到用户的需求——不再只是希望获得一台空调,而是一个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并向着更高端、更品质化的方向予以消费。

  在高端市场,海尔培育出的高端品牌卡萨帝首创了“分区送风”,率先实现了空调吹风因人而动、温度因人而异,为每个家庭成员定制“专属舒适”。卡萨帝中央空调首创“生态微风”,解决冷风直吹的空调病难题,出风更柔和。事实上,正是缘于这种个性化的用户解决方案,海尔在高端市场的表现上极具竞争力。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以卡萨帝空调为代表的高端空调占据中国空调1.5万+高端市场份额首位,实现了高端市场引领。3月30日,在杨浦、徐汇、闵行、长宁等上海四区,凭借高端和自清洁的优势,海尔实现整体份额第一。而且数据显示,3月以来,卡萨帝空调4倍速增长,行业增速第一。

  空气生态落地:上海单店份额第一

  物联网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加快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行业间的物理边界正在消失,单纯地销售产品和服务已不足吸引用户。围绕用户体验,海尔空调于2014年先见性地构建起智慧空气生态,改变了家庭端止于制冷制热的“弱交互”关系,与攸关方的关系也从商业博弈转变为共创共赢。在前不久的上海AWE上,空调行业都在布局智慧空气生态,但行业大多数智能硬件处于按空气参数标准设定以及被动控制阶段,依据固定的温度、湿度、PM2.5参数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这种方式无法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海尔在AWE上展示了行业唯一全空间全维度空气自调节解决方案,通过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将空气数据自动上传到智慧空气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并结合用户使用习惯进行判断,结果反馈设备进行自调节,实现了从人工调节到主动服务的换代。

  3月30日,海尔智慧空气带来全空间、全维度、自调节的空气解决方案,与设计师深度沟通,以定制能力为用户带来最佳的呼吸体验。该空气方案已经在上海开卖,仅红星美凯龙金桥店单店做到市场份额第一。在金桥店,海尔与慕斯、北欧E家、蒙娜丽莎等高端家居、陶瓷等12家品牌进行异业联盟。通过跨界合作实现不同商业生态的联合,加速智慧健康空气方案落地。

  海尔已经从卖产品向卖空气方案转型,体验店为用户设计的是家庭的空气方案。同时,用户购买行为也发生改变,从进店比价格到进店比方案,每一个用户都能选购到按需设计的空气方案。具体来说,在当天举办的设计师品鉴会中,30余名经验丰富的家装设计师为用户们设计了多套空气方案。海尔空调与设计师形成利益共享机制,为设计师赋能,实现增值共享。

  在现场,设计师们还发表了各自对智慧家庭的见解,并体验海尔智慧空气场景。在中央空调领域,海尔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搭载E+APP,远程操控,实现智慧调节。在IPAD上微距镜头下,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键,在海尔中央空调自清洁后的空调蒸发器上,细菌等有害物质都消失不见,高效抗菌,实现从“洗空调”到“洗空气”。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代表了空调业最高端、行业技术趋势、未来换代方向、中国海外形象和社会价值实现。在空气生态领域,海尔空调是智慧健康空气“领航者”,以家用、商用全场景空气体验解决方案构筑起世界空调行业的差异化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