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4.0之父孔翰宁:很看好海尔COSMOPlat赋能各行业转型升级

2019-04-04 17: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国当地时间4月1日,全球工业技术“风向标”——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展第一天。连续三年参展的海尔COSMOPlat展区再次迎来了德国工业4.0之父孔翰宁。他参观了海尔COSMOPlat在建陶、房车等行业的社会化解决方案后表示,海尔COSMOPlat不仅为大企业服务,还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这点特别值得赞赏。

德国工业4.0之父孔翰宁:很看好海尔COSMOPlat赋能各行业转型升级

  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董事会主席孔翰宁(左三)与德国工程院院士、弗劳恩霍夫光伏研究院院长Eicke R.Weber(左一)参观体验海尔展区

  今年印象深刻的是海尔提供了各行业的解决方案

  这是孔翰宁第二次到海尔展区体验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他看到了全新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生态。“今年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海尔提供了各行业的解决方案,这个在去年是没有的,而且不是两个或是三个,而是覆盖领域非常广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并且实现了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的落地应用,我很看好海尔COSMOPlat赋能各行业转型升级。”孔翰宁表示。

  去年汉诺威展上,孔翰宁现场体验了COSMOPlat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后曾表示,欢迎COSMOPlat到德国助力企业转型。时隔一年,海尔就带着建陶、农业、房车、模具、机械等15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到德国,展示了其赋能全球各行业企业实现物联网转型的平台能力,以及落地实践案例,成功吸引了来自德国的百年企业Diehl及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供应商Covestro、来自日本的马达电机制造商Nidec等全球6家企业现场与COSMOPlat签约,到COSMOPlat平台上来进行物联网转型。

  COSMOPlat短期内可以惠及更大规模的用户群

  现场,建陶子平台解决方案展区吸引了孔翰宁驻足。而统一陶瓷董事长袁国梁也主动来到汉诺威展现场,当起了COSMOPlat建陶赋能的“解说员”。据他介绍,建陶子平台——海享陶旨在解决建陶行业不联用户、没有服务、大规模制造库存的行业痛点。 “连接用户、平台权威和增值分享的机制让我们选择COSMOPlat,上平台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就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通过COSMOPlat平台赋能后,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拿到了一千万的采购订单,而且比我们自己卖得贵,当月利润就增长了50%。下一步我们准备借助COSMOPlat这个平台,打造建陶行业的灯塔工厂。”袁国梁表示。

  孔翰宁在参观了建陶解决方案后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用户可以通过海尔COSMOPlat平台享受到更多便利,与此同时,每个环节用户都可以直接参与也意味着企业能够进行实时的服务更新和优化,这比原来更加高效,而且可以短期内惠及更大规模的用户群。”

  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是COSMOPlat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相比最大的差异化之处,这种模式全面颠覆了线性的大规模制造模式,让企业从需求交互到产品生产直至服务的一系列流程中,都始终保持着与用户的沟通与交流,在带给用户全流程、全要素、全生态的定制体验服务的同时,也能创造用户终身价值,企业由此升级进入了领先的非线性的大规模定制时代。

  COSMOPlat可以帮助企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根据行业共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一般要经过三个阶段:自身能力建设、上下游拓展、打造平台和生态对外赋能。由此来看,COSMOPlat已经领先行业率先进化到第三阶段,这也是今年孔翰宁认为海尔COSMOPlat明显升级的地方。

  在平台生态对外赋能方面,孔翰宁认为,海尔COSMOPlat与德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一直致力于如何更好地造福于各行各业,像COSMOPlat这样的平台就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取得更大的进步。德国也在积极辅助企业参与到工业4.0的转型当中,在这方面双方的理念是相似的。”

  早在2015年孔翰宁就曾明确表示,新的工业时代已经来临,你必须有所行动,每个企业不论大小都不能掉队。由此可见,COSMOPlat在完成自身能力建设后,迅速成长为一个社会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帮助更多企业搭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快车,共同塑造“数字化的未来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