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全球 COSMOPlat汉诺威“照亮”工业互联网未来

2019-04-04 17:56: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4月1-5日,2019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展会以 “产业集成——工业智能”为主题,搭建面向工业4.0的国际化平台,吸引了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及全球观众参与。

image.png

  开展第一天,来自中国的海尔COSMOPlat就为全球工业界带来了3大亮点,得到工业4.0之父孔翰宁、WEF未来制造牵头人Francisco Betti、凯姆尼茨大学穆勒教授等多位全球专家的认可,并展示了建陶、农业、房车、模具、机械等多个行业的全球落地成果。各方一致认为,在增值分享的机制下,COSMOPlat已经具备赋能全球的实力,顺利成长为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灯塔”,照亮了世界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结硕果:COSMOPlat赋能全球惠及更多用户

  自1947年首次开展至今,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已有73年的历史,被公认为“世界工业贸易的晴雨表”和“全球工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来自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已经连续三年参展汉诺威,与全球工业对话。今年汉诺威展现场,海尔COSMOPlat带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的建陶、农业、房车、模具、机械等成果方案和应用案例,吸引了大量有转型需求的企业客户前来交流。

  淄博统一陶瓷董事长袁国梁主动来到建陶子平台解决方案展区,当起了COSMOPlat建陶赋能的“解说员”。据他介绍,建陶子平台——海享陶旨在解决建陶行业不联用户、没有服务、大规模制造库存的行业痛点。“连接用户、平台权威和增值分享的机制让我们选择COSMOPlat,上平台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就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通过COSMOPlat平台赋能后,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拿到了一千万的采购订单,而且比我们自己卖得贵,当月利润就增长了50%。下一步我们准备借助COSMOPlat这个平台,打造建陶行业的灯塔工厂”,袁国梁表示。

  建陶子平台解决方案展区同样也吸引了孔翰宁驻足,他在参观了建陶解决方案后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用户可以通过海尔COSMOPlat平台享受到更多便利,与此同时,每个环节用户都可以直接参与也意味着企业能够进行实时的服务更新和优化,这比原来更加高效,而且可以短期内惠及更大规模的用户群。”

image.png

  无独有偶,COSMOPlat赋能农业、房车、模具、机械等的全球成果方案也得到了企业客户的认可。大家的共同感受是,在COSMOPlat这个平台上,各方是围绕用户的需求去共创,创出的成果用户愿意买单,这样形成的增值就可以被参与的各方分享,这种增值分享的机制将COSMOPlat带入了生生不息的成长轨道。

  截至目前, COSMOPlat已孕育出建陶、房车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覆盖华东、华北等六大区域12个示范基地,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在实现全球赋能成果不断落地的同时,也为世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了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除此之外,全球6家企业现场签约到海尔COSMOPlat平台上进行转型升级,也是COSMOPlat赋能全球的有力印证。去年汉诺威展上,孔翰宁现场曾表示:“欢迎COSMOPlat到德国助力企业转型。”时隔一年,海尔就带着建陶、农业、房车、模具、机械等多个行业的全球落地成果来到德国,成功吸引了来自德国的百年企业Diehl及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供应商Covestro、来自日本的马达电机制造商Nidec等全球6家企业现场与COSMOPlat签约,到COSMOPlat平台上来进行物联网转型。今年孔翰宁二度到访海尔COSMOPlat展区,他认为,这些优化升级令其印象深刻,“我很看好海尔COSMOPlat赋能全球各行业转型升级”。

  建生态:COSMOPlat持续迭代加速全球落地

  实现全球赋能的背后离不开海尔COSMOPlat的开放生态、持续迭代。为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引领,COSMOPlat不断联合更多全球一流资源方,提升自身在技术、人才、研发等领域的实力,加速赋能全球企业。

  今年汉诺威展现场,海尔COSMOPlat发布了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发布,该平台为其赋能全球提供了技术和能力支撑。自2016年海尔第一代数字化定制加工线诞生以来,经历了第二代“模块化柔性制造线”和第三代“大规模定制智能线”的持续迭代。如今,海尔COSMOPlat率先开启了“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这个平台融合了各类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及第五代信息通信技术,开启了未来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