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将整治维修服务顽疾

2019-04-08 08:17: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毕磊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毕磊)今日,记者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了解到,从2019年4月1日起,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将联合省市协会、家电企业总部和驻省市办事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家电维修业巡回检查,重拳出击不法行为。

  家电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李杉林表示,今年央视3·15晚会深度曝光了家电维修人员在上门服务过程中,欺骗、侵害消费者的行为,再次把售后维修推向了舆论、信任危机的风口浪尖,引起了社会和业界及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反响。

  为此,家电维修协会此次巡回检查的重点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家电企业总部和驻省办事机构向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和省市协会备案签约网点和上门服务工程师;二、网点和上门服务工程师参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和省市协会等级评定和上门持证工作;三、开展网点和上门服务工程师对家电企业总部和驻省市办事机构满意度调查;四、贯彻《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明码标价规定》,督察指导收费价格手册、上门服务人员主动向用户出示收费价格表并开具发票的情况,定期发布企业报送的价格信息;五、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和省市协会联合对企业总部和驻省市办事机构、所属网点、工程师进行家电维修业政策、法规、条例、标准的培训考核;六、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和省市协会组织讲中国品牌服务好故事活动,扶正树典型,省市协会向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报送优秀单位及个人名单。

  “家电维修业侵权行为一直是近年来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重灾区,造成这样的状况,往往是产业的整体环境出现了问题。此次巡查不同于以往,在严肃打击、处罚不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还要帮助、树立一批脚踏实地服务于行业的工程师队伍,使行业正气得以舒展和传播,让公众全面、客观地了解行业现状。”李杉林说。

  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介绍,本次全国巡查活动将面向公众开放,邀请消费者共同监督、检举违法侵害行为,消费者可通过拨打全国家电服务报修投诉电话118114为巡查提供线索,实现公开透明、及时跟进、实时公布、携手共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