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智能家居领域迎来“高端玩家”

2019-06-25 08:56:00来源:IT168作者:

  现在的智慧家庭产业,正在演绎一幕“冰与火之歌”。

  一面是品牌方的热情,给家电产品加上手机连接功能,然后贴上“智能家电”的标签大肆推广,这些智能家电都有一个统一的特征就是“好玩不贵”;另一面,则是用户的冷淡,简单的手机控制娱乐性大于实用性,一大批消费者开始吐槽“好玩不实用”、“智能家居不是连起来,更要用起来”。

  对整个行业来说,智能家居是全新的商业赛道,产品没准备好就“抢跑”,用户会给你发黄牌。消费者想要的,是生活上实实在在的改变,这是最起码的“起跑”条件,而真正做到这点的品牌凤毛麟角。

  在智慧家庭这一赛道上,卡萨帝可以说是唯一高端领跑者。作为佼佼者自然获得用户更多偏爱,市场数据就是最好的佐证:海尔2018年报显示,卡萨帝在高端市场连续2年增长40%以上,其中2018年实现44%的高增长、万元以上高端产品份额高达42.7%。而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18年家电市场零售额增速仅为1.1%。

  下面我们从时间与科技成就的卡萨帝智慧及开辟产业新赛道两方面进行解读。

  1、时间与科技,成就卡萨帝智慧

  近年来,随着AI、5G技术的普及,曾经人们关于智能生活的想象逐一变为现实,智慧家居这块蛋糕早已被中外商业巨头瞄准了,大量家电、互联网、IT,甚至初创企业们闻风而动,“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一窝蜂涌进来。更有甚者,推出以“性价比”为卖点的智慧家居产品,短期内是抢到了市场,但这样“低价低质”的产品根本无法给用户生活带来切实改变,只会一次次消耗掉用户对智慧产品的好感度。

  好玩、便宜不是智慧家居的全部,卡萨帝给出真正的高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要改变人们生活,达到极致体验,需要的是真正的智慧,这才是高端智能家居产业的出路。基于这样的认知,卡萨帝智慧家庭应运而生,6月21日,涵盖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电、酒柜、热水器等21款高端新品的卡萨帝“指挥家”高端智慧成套家电在重庆亮相,以“一致性、互联性、整体性、迭代性”在智能家居行业实现从品牌到品类的再次引领,并首次开启智慧家庭在高端市场的进阶大幕。卡萨帝此次发布的高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拥有智慧大脑,只需要一句话,用户可以和生活场景中距离最近的智能终端进行交互。通过打通时间沉淀与科技智慧,卡萨帝每一款产品都可以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通过自学习、自迭代等,让成套方案与用户一起探索更多可能。

  6月17日发布的卡萨帝科技图鉴,首次为行业和用户揭开高端智慧成套家电背后“独一无二”的智慧生活逻辑:1台卡萨帝冰箱由中、日、德、韩等多国团队参与,科技创新点耗时最少的要14个月,最长是25个月,仅一项储鲜科技就有84项专利;世界洗衣机第三种洗涤方式“空气洗”,则是由中国多个团队耗时190天研发而成,解决了衣物“不可水洗、不可干洗”的难题;全球首款能吹出不同温度、不同力度“专属风”的卡萨帝空调,由中、韩两国5个团队共同研发,仅AI智慧语音交互技术就耗时25个月;天沐PRO电热水器的核心纤薄科技,由4个国家多个团队经历368次能效、结构实验研发而成,带给用户“体积小一半,水量大12倍”的体验。

  此外蒸汽能烤箱、固态制冷酒柜、臻藏+冰吧等一系列世界首创或原创的产品,都让消费者明确一个真理:在任何行业,一个品牌的口碑沉淀,一款产品的科技创新,都是基于时间与智慧的结合。这也正是过去10多年来卡萨帝在世界高端家电强势崛起和持续领跑的智慧。

  可以预见,当卡萨帝高端智慧成套家电快速进入用户家庭,仿佛智慧“大脑”,熟知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并主动服务每个人的需求,最终满足追求高端生活的精英人群对智慧的一切想象,这何尝不是卡萨帝的科技初心与时间智慧?

  2、智慧家庭新征程,开辟产业新赛道

  多数品牌难寻门道,卡萨帝却一路领跑。今年以来,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中外企业的推广热火朝天,应用生活场景更是天马行空。乍一看,行业如火如荼,新赛道上挤满了竞争者。实际上,更多参与者只是看热闹,压根还没找到“门道”。站在智能家居产业的起点上,为何只有卡萨帝敢于推出高端成套?关键在于,卡萨帝创立之初确定的1个核心力:始终在追求用户的满意、改变用户的生活。也就是持续洞察用户的潜在需求,然后通过创新迭代来创造需求,实现增值,最终为不同家庭的用户定制美好生活。这种读懂人心、以人为本的交互逻辑,才是智慧家庭直击生活的本质。

  从智慧家电到智慧家庭,卡萨帝走上新赛道。基于13年来在科技创新的智慧和时间沉淀的积累,卡萨帝一举实现从“高端家电”到“智慧家庭”自进化:不只是单个产品的原创技术和独特功能,而是“5+7+N”高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集合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阳台、智慧浴室5大生活空间;高端洗护、健康管理、空气生态等7大解决方案及N个智慧生活场景带来新的生活方式。比如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独有MSA控氧保鲜使保鲜效果延长8倍,还结合AI、大数据等科技,通过对用户健康指标分析,为用户定制营养膳食计划,自动匹配饮食方案,比妈妈还懂你的口味,比医生还懂你的身体健康。

  卡萨帝为行业指明转型之路。得益企业在智能家居产业“成套、定制、迭代”三大差异化优势,卡萨帝站在智慧家庭的新赛道上,无论是在智慧单品时代还是高端智慧成套时代,变化的是场景和用户需求,不变的是4大引领性体验:一致性——卡萨帝成套家电设计完美一致;互联性——一句话互联,17秒极速联通;整体性——与家居生态战略品牌的完美融合;迭代性——软硬件无限升级。例如,当用户说出“我想要阿尔卑斯空气”后,卡萨帝空调便通过调节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和风速等定义新鲜空气,同时针对老人和孩子量身打造最舒适的环境,定制早间模式和晚间睡眠模式。这既是卡萨帝带给高端家庭智慧生活的一个缩影,也是为行业转型指明了一条大道。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3500亿元。很显然,这块大蛋糕之中,高端智慧成套将占据“C位”,而卡萨帝则凭借无数个从0到1的产品和科技,悄然改变当代精英的生活,未来势必引领全球家庭生活从基本需求、品质需求到智慧极致体验的持续进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