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公布5月智能空调品牌排行:海尔第一

2019-06-27 15:00:00来源:金投网作者:

  6月24日,国家信息中心公布了2019年5月份整体智能空调品牌排行。海尔智能空调以30.34%的销售量占比和35.84%的销售额占比,夺得智能空调领域销量、销额双第一名。而且,从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1-5月智能空调排行数据看,海尔智能空调稳居行业第一。这个数据背后,不仅体现出海尔智能空调的行业优势,同时也说明智能空调正逐渐成为行业主流。

  智能化成为空调行业决胜关键

  家电市场的消费环境正在改变,特别是随着物联网升级、5G爆发和人工智能的持续发力,家电市场已经成为智能制造行业竞争的主战场。

  从空调行业整体发展状况来看,以智能、自清洁为代表的智能健康产品,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空调行业的智能化渗透率已经达到45%。另据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智能空调销售占整体空调市场销量的24.98%。2019年,在国家智能化发展战略的影响下,智能空调的占比还将持续升高。

  智能空调市场不断扩张的背后,反映了人们对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以前,人们先感觉到热,再打开空调降温,而现在空调会自动探测室温并主动降温;以前空调只能提供温度调节功能,现在空调不仅能够调节温度,还能提供好空气,甚至模拟森林、草原、海滨的空气环境……

  由此可见,智能空调市场之所以在不断扩大,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人们的需求在不断变化。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企业能否迅速占据市场优势,关键点仍在于能否快速将智能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进而满足人们不断迭代的生活需求。

  海尔空调走的是“用户路线”

  智能科技发展,最终仍需要落地到用户生活中才能产生价值。从这个方面来看,海尔空调走的是一条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用户路线”。体现在产品上,我们可以发现海尔空调不仅是各项智能技术落地最快的品牌,同时也是产品使用场景最丰富的品牌。

  在人工智能AI应用领域,海尔空调搭载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只需要动动口,就能体验到智慧好空气。只要对着音箱说,“小优、小优,太热了”,海尔空调听到后,就会自动检测室内温度、湿度,并主动将温度调低。

  海尔空调依托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科技创新,实现了“动动嘴就能搞定”的智慧场景体验。在青岛的“海尚海”海尔智慧家庭体验馆中,用户对着小优音箱说,“小优、小优,我要睡觉了。”说完,客厅空调自动关闭、卧室的空调自动打开,进入睡眠模式,低风速运行。另外,睡眠曲线可以个性化定制,保证一整晚的舒适温度和风速。早上醒来的时候,用户对着小优音箱说“小优、小优,我起床了”,卧室的空调就会自动关闭,迎接崭新的一天。

  在5G技术应用领域,海尔在2018年4月发布全球首台5G(NB-IoT)物联共享自清洁空调,并首个落地智慧校园领域。目前,海尔空调在行业首个实现5G技术大规模商用,并已经成功应用于家用和商用空调产品。

  在“海尔智家”解决方案中,以海尔智能空调为核心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目前,“海尔智家”已经形成了三大差异化优势:一是成套,二是定制,三是迭代。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从“造空调”升级到“造空气”。同时独创“空气生态”,以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的空气解决方案,创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