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食联网健康美食服务助馨厨冰箱线下份额第一

2019-06-28 19:3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6月27日,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公布了2019年第25周智能冰箱线下数据。数据显示,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单周、年累市场份额均稳占行业第一,其中海尔BCD-458WDIAU1份额达到32.3%,成为单品周销量冠军。这不仅仅是销售数字的增长,也代表着海尔食联生态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着一站式健康美食服务。

  中怡康:整体市场遇冷,海尔智慧冰箱逆势增长

  冰箱整体市场不容乐观,智能冰箱不断火热。根据中怡康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冰箱市场整体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下降3.6%和5.9%。此前,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客户总经理左延鹊表示:“在目前国内冰箱市场的品牌高集中度市场格局下,冰箱市场的高增长已经不复存在,各品牌也需要新的策略和打法”。而在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大屏智能冰箱得益于5G、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火热,市场一直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

  智能冰箱竞争白热化,而海尔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各品牌智能冰箱都在不断推陈出新,用各种不同的功能点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而铺天盖地的营销宣传背后,市场数据则是最直观的体现。从中怡康最新发布的第25周数据中,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其份额已达到第2名的3.6倍。

  亮眼的数据背后:海尔为用户打造健康美食生态

  不断增长的市场数据背后,是用户真实需求的升级。有研究表明,消费者对于冰箱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制冷、食物保鲜等基础功能,冰箱智能化已经慢慢成为一种趋势,并成为一种增益需求。海尔冰箱敏锐观察到这一需求变化,目前推出的海尔智慧冰箱馨厨系列主打AI智慧储鲜、菜谱推荐、食材溯源等智能功能,在基于其全空间保鲜科技基础上让用户在食材管理方面享受更好的服务。此前,记者在走访卖场时采访到了一位90后用户张先生,他表示:“冰箱用来制冷的话感觉都差不多;而冰箱有了智能功能,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是海尔馨厨智慧冰箱最吸引我的一点。”

  馨厨冰箱收获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海尔食联网功不可没。这其中,海尔食联生态汇聚了8大类200余家资源方的优质资源,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美食服务方面做足了功夫。此外,智慧冰箱作为海尔食联网的核心,互联家电的功能也为很多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比如用户在冰箱屏幕上获得菜谱后,只须简单说几句话即可调好烟机和灶具档位,就像张先生在谈体验感受说到的:“原以为是冰箱加了个屏幕,没想到是请来了一个美食管家。”

  海尔智慧冰箱做到了从单品智能到生态智能。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围绕智慧冰箱为用户构建了智能、便捷、安全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过程中,实现了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和生态品牌的持续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