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与海尔中央空调签署战略合作 涉及多个业务领域

2020-10-23 21:07:00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10月16日,山东德州市政府与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现场,德州武城县政府与海尔中央空调签订生态品牌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海尔中央空调品牌、产业、技术优势和武城县的产业集群、渠道优势,双方从价值链、产业链、生态链等层面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体系。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致词表示,海尔中央空调不断通过搭建物联网生态平台,联合行业协会、设计院专家等生态资源,逐步建立起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全流程交互系统,创造用户终身价值,以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行业共赢!

  被誉为“中央空调城”的德州,其武城县是全国知名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产量占到了全国的1/3。近年来,武城县也围绕空调通风产业进行整合发展,战术突破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集群优势逐步显现。

  为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打造“中国中央空调之城”,头部中央空调企业的确立对武城县乃至德州市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武城县人民政府、暖通空调协会积极与海尔中央空调对接,主动寻求合作。经过多次互访考察和洽谈磋商,双方确定在中央空调生产配套、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武城空调通风产业加速转型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签约现场,德州市委副书记、德州市长杨洪涛,德州副市长张桂爱,武城县委书记张磊,武城县委副书记、武城县长朱恩鹤等共同出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