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带队考察海信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4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带领11家医院专家访问海信,深入崂山研发中心,全面考察海信的技术创新能力、多产业布局和全球化发展格局,充分肯定海信在医疗设备领域依靠自主创新推出的超声产品和在产业拓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示进一步支持促进海信医疗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高级副总裁李飞和智能科技集团副总裁史文伯等领导接待并座谈。

  薄涛一行先后参观了海信医疗研发、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创新馆,认真听取了海信医疗及超声发展情况介绍。参观过程中,卫健委领导及专家一行详细了解海信超声、医用显示器、CAS和移动护理终端等系列产品。其中海信自主研发的高端超声医疗设备HD60,采用了基于GPU并行处理架构技术,可以实现纳秒级的原始采样数据处理,运算能力较传统方案提升一倍,拥有5项技术创新、12项技术突破和50余项发明专利,是全新一代的自主研发高端超声设备,填补了山东省高端超声设备领域的空白,成为山东省科技厅2020年度重大科技成果,并入选了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其"基于GPU并行处理架构的新一代超声诊断仪关键技术入选中科协“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座谈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医疗产业发展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作为本土走出的国际化企业,海信始终心系群众健康,在健康领域做了长期规划和大量投入,海信将继续致力于用自主研发技术,解决我国医疗健康领域“卡脖子”问题。

  目前,海信超声已经进入解放军总院301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青大附院、齐鲁医院等国内20多家三甲医院临床使用,积累3万多例临床病例。3月18日利用海信超声终端设备和远程诊断系统,通过5G网络,青大附院连线300多公里外的平邑县柏林镇卫生院,对多名患者顺利进行了一场“近在咫尺”的超声会诊。整个会诊过程中,超声图像清晰流畅,基层患者不出县,就得到了三甲医院专家的诊断和治疗。此举标志着青岛地区远程超声诊断再上新台阶,未来还将会覆盖到国内更多偏远地区,让珍贵医疗资源实现下沉。

  “无论是智慧医疗还是一体化诊疗服务,岛城医疗机构与海信医疗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在座谈中,薄涛对海信集团在医疗领域的发展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海信医疗在高端医疗设备进口替代、智慧医疗、一体化诊疗服务等多个领域实现持续创新发展。

  未来,海信集团还将持续加大在医疗产业的投入,在超声等领域实现后发先至,在5年内做到国内前三,并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领域进行持续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以此使海信医疗未来的发展规模达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