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高效机房更节能?深圳项目实测:远超一级能效

2021

/ 12/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日,2021年物联高效机房样板体验交互峰会在深圳召开。双碳战略下高效机房的应用意义,以及在样板项目中的实践效果,成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现场,中国电器院CVC威凯、《暖通空调》分别为海尔中央空调颁发“高效工程应用评价认证”证书及“蓝天杯”卓越技术节能奖。同时,海尔中央空调为深圳前海HOP天地项目授牌“高效机房节能示范项目联合实践基地”,这也成为该基地的第一个样板示范项目。

  广州市设计院总工屈国伦表示,双碳目标下,占据社会总能耗1/3的建筑成为节能降耗的重点。其中,占据约60%能耗的空调系统是重中之重。高效机房能从整个空调系统进行节能降耗,提升机房能效比,将助力近零能耗建筑的实现。

  何为高效机房?首先,能效比要达到5.0以上,而国内目前的制冷机房大部分都在3.0左右,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作为宝安中心的商业新地标,深圳前海HOP天地采用的是海尔中央空调高效机房方案。效果如何呢?中国电器院CVC威凯进行了实地检测。

  据监测报告显示,该项目二期群楼商业区域按照高效机房标准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750RT。冷源选用3台海尔磁悬浮冷水机组,采用了3台变频冷冻水泵、3台变频冷却水泵和8台变频变流量冷却塔。自2021年5月到11月,海尔高效机房制冷量为4669000 kWh,耗电量为1271494kWh,综合能效比达到6.01,远超国家一级标准。

  峰会期间,嘉宾们共同走进深圳前海HOP天地项目,体验实际应用效果。在现场的云服务平台上,嘉宾们看到了设备运行状态、能耗信息、故障预警等物联管理方式。以前的建筑空调管理,需要员工三班倒,物业还要配置专业电工进行巡视检查、设备维保等。现在,通过云服务平台实现了无人值守,手机、电脑上就能轻松管理,更加便捷。

  “双碳”目标下,我国公共建筑节能减排潜力巨大,海尔中央空调在连续15年占据磁悬浮空调市场第一份额后,再度率先发力高效机房。这不仅将加速我国减碳目标的实现,也将为行业节能发展带来新的实践经验。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