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从0到1,打造数字化转型“敲门砖”!卡奥斯“工赋模式”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升级

2022

/ 01/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以“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为引领,卡奥斯COSMOPlat与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成合作。其中,青岛伊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金阳光模料有限公司、青岛亿东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采用卡奥斯COSMOPlat海云智造数字化生产运营管控系统,将通过快速部署的轻量级SaaS化应用,实现对生产的全流程协同管控,打造数字化工厂。

  针对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不会转、不想转、不敢转”的问题,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海云智造打造了企业端到端的全面生产运营管控平台。平台具有轻量部署、灵活配置、强集成高可靠、低成本高回报等优势,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发展从0到1的突破,为“工赋青岛”构建全方位覆盖的城市数字新生态提供支撑,打造城市“数字治理决策工具箱”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轻量化部署 助力中小企业低成本转型

  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往往存在着生产过程复杂、物料流转效率低下、设备管理流程混乱、质量问题难以追溯等痛点。为解决企业难题,卡奥斯COSMOPlat基于海尔三十多年制造业经验,以SaaS化服务为核心打造海云智造数字化生产运营管控系统,覆盖订单、计划、生产、物料、仓储、质量等十大制造核心业务场景,可通过实时准确的数据交互,助力企业实现全链路数字化综合管控,打造数字化工厂。

  更重要的是,不同于传统的项目化合作,海云智造采用SaaS化的云端服务和订阅模式,可在2-4周内快速上线,无须额外购置计算资源,成本仅有传统软件产品的20%,且可进行定制化服务与持续升级,降低了中小企业使用数字化服务的门槛,可助力更多企业高效且低成本的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机加工企业德威动力为例,部署该系统后,企业生产调度环节人工投入降低了45%,良品率整体提升了20%,产品送检效率提升45%,产品质量溯源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实现了生产过程中全流程的质量管控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

  跨行业赋能 树立数字化转型新样板

  去年,财政部、工信部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推动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此次携手伊森新材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仅是卡奥斯COSMOPlat在SaaS服务领域跨行业跨领域赋能的重要一步,也将为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迈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

  以化工行业的青岛伊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例,通过整合生产管控、财务数据链、条码管理、智能仓储等模块,卡奥斯COSMOPlat海云智造将从生产执行、供应链协同、运营决策等多个层面为伊森新材料提升数字化水平。在生产过程质量追溯上,企业不仅可追溯生产过程和质量信息,而且可以追溯到原材料供应商和批次信息实现质量追溯完整化;而在仓储物流上,通过海云智造的智能仓储管理,伊森新材可实现企业成品仓库的精细化和可视化管理,减少库存呆滞,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基于自身高度模块化的灵活配置能力和平台丰富的开发应用生态,卡奥斯COSMOPlat海云智造具备极强的可复制性和兼容性。目前,平台不仅沉淀行业共性能力,打造垂直、标准化、可规模复制部署的解决方案,而且通过与新材料、化工、装备、机加工、模具等多行业的企业的合作,在构建行业能力的同时,不断向下沉淀,细化行业构建解决方案,在未来打造更多智能化工厂样板。

  “工赋”新模式 打造千企升级“青岛样板”

  事实上,助力以伊森新材为代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也是卡奥斯COSMOPlat“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去年4月与青岛市政府共同开启“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以来,卡奥斯COSMOPlat上线“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政企两端、链接市场资源,链接了24个委办局,提供946项公共服务以及281项,1.5万个赋能服务。

  而在企业端,依托平台提供的精准工业互联网赋能,越来越多青岛企业也正在从“触网”“用网”中受益,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截至2021年底,卡奥斯COSMOPlat已赋能青岛企业3561家,新增工业产值超210亿元,成功打造了以平台赋能百业改造、以数据增益千企升级的“青岛样板”。

  要构建良性的城市数字经济生态,自然需要产业链上不同规模的企业共同参与。通过为中小企业构建高效易用的SaaS化赋能应用,卡奥斯COSMOPlat将在企业赋能领域实现全方位覆盖,进一步加速青岛的产业智能化进程,成为城市的“数字治理决策工具箱”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