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用户追求健康让这个品类成为行业第三

2022

/ 01/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刚刚过去的2021年,用户都在买什么冰箱?从品牌看,海尔冰箱以41.3%的份额位居首位。从品类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收获了12.6%的份额,仅次于海尔、卡萨帝,居行业第三。

  这一品类为何能收获用户的选择?原因就在于用户关注的“健康”“成套”这两大关键词。一方面,顺应用户健康消费趋势,全模本行空间保鲜冰箱升级了无风冷冻斤遥翟场景;另一方面,全空间保鲜冰箱落地全流程饮食场景,满足了用户对成套饮食的料滑追求。

  2021年:用户对健康冰箱需求持续攀升

  央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显示,健康产品入选年轻人2021消费意愿榜单前三。以冰箱为例,主打除菌、健康保鲜的8K+冰箱占比为42.7%,同比增长了8.5%。用户对健康的强烈关注催生了“品类超品牌”现象频发。

  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品类份额居行业第三,便是案例之一。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2021年年累份额为12.6%,与行业品牌相较,仅次于海尔、卡萨帝。

  从该品类产品看,他们都搭载了原创的全空间保鲜科技,价格区间多在8K+,可以实现果蔬存2周依旧水润、冻肉存30天无血水的健康储鲜体验。从畅销情况看,该品类产品承包了年累畅销榜的TOP1,是最受用户青睐的健康产品。

  在此类健康、高端产品带动下,行业产品结构得到了持续优化。2020年-2021年,冰箱均价由4839元涨至5566元,与其他行业的低价竞争相比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用户选择“全空间保鲜”:因为健康,也因为成套饮食

  对于用户来说,钱包越来越鼓,并不意味着对饮食更满意。《2021中国现代饮食发展指数》调查显示,认为自己膳食合理的用户仅占45.5%。除了吃得不新鲜,用餐不规律、做菜太油腻也成了不满意项。然而,对于持续升级储鲜及成套场景的全空间保鲜冰箱来说,这样的用户痛点却是其增长点。

  以徐州杨女士为例,“健康”是选择全空间保鲜冰箱的首要原因。据杨女士介绍,这款冰箱改变了以往冻肉发干发柴的现象,她可以大胆囤牛排、三文鱼等高端食材,搭载的食材智慧管理场景也为她省去了很多时间。

  对于繁忙的年轻群体来说,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成套饮食场景更具吸引力。基于食联生态平台,用户只需“下单预制品-冷链到家-冰箱联动网器烹饪”3步就能做出大师菜。“今年春节,打算在冰箱的帮助下做一桌大餐,让爸妈享享福!”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很多用户有了更多的期待。

  实际体验后,不少用户自发为全空间保鲜冰箱做起了“推荐官”。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刚上市的博观新品有一半新客是好口碑带来的,由此在多个城市居万元价格段TOP1。

  产品好不好,用户说了算。基于对用户生活的洞察,海尔冰箱通过场景化实践扩大市场空间。因此,对行业来说,全空间保鲜冰箱品类的爆发绝非偶然,而是市场对创新者的回馈。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