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区别于被动唤醒!三翼鸟全屋智慧发布首个健康睡眠中台

2022

/ 09/07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创新无处不在。哪怕是“睡眠”这样一个简单、固定又高频的使用场景,也正因数字化创新渗透而衍生全新形态。

  9月6日,“2022中国睡眠生态发展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现场,三翼鸟全屋智慧亮相了基于智家大脑搭建的首个健康睡眠中台,为用户带来集感知、分析、干预于一体的全周期、全场景、专业化智慧睡眠解决方案,以及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同时,海尔智家大脑产品总监赵乾、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雷永锋受邀出席,并聚焦睡眠先后进行了演讲。

  而不论是现场的方案展示还是主题分享,都在向外界释放这样一个信息:一种区别于被动唤醒的主动、健康、智慧“新睡眠”图景,正在三翼鸟全屋智慧的勾勒下徐徐展开。

  从被动到主动,三翼鸟全屋智慧实现“睡眠”全周期重构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失眠等同于失控的时代,“睡眠经济”应运而生。但总体来看,睡眠经济市场虽空间大、前景广,但真正的技术玩家并不多。常见睡眠产品或场景功能结构趋于单一被动,如语音控制、香薰联动等主要依赖硬件功能,更像一种“固定程序”,缺乏灵活性和普适性,用户体验并不出色。

  而这也是三翼鸟全屋智慧之所以发布健康睡眠中台的内因所在:打破睡眠场景“被动唤醒”的现状。据介绍,健康睡眠中台具备全周期的感知、分析和干预能力,区别于其他场景的“依令行事”,该中台能自发感知用户、空气及产品的各项数据,运用全时+全域的睡眠算法进行思考、分析,依托三翼鸟智慧家庭自动给出最合适的干预方案,包括调整空调温湿度、调整灯光音乐、调节寝具姿态等。

  最领先的科技,就是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同样,三翼鸟全屋智慧健康睡眠中台差异化的主动服务能力,赋予了用户“润物细无声”的智慧睡眠体验:在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里,躺床上智能枕可自动监测心率、呼吸率、体动等数据,空调会根据睡眠潜伏期、眼动期、深睡期自动调整温度和湿度,用户睡着会启动静音模式,还能在发现空气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时自动开启新风;过程中,随着用户翻身、姿态变化,智能床垫也会进行动态微调,以保证身体处于合理的生理曲度、保持8-12度的呼吸贯通角,减少打鼾。

  此外,区别于大多睡眠场景仅仅针对“睡眠中”,三翼鸟智慧睡眠解决方案将服务拉长至了“睡前和睡后”:躺床上进入睡眠模式,轻柔音乐响起、灯光变得柔和、香薰开始释放,睡着会自动关灯;起夜时,位于床边墙角的灯光总是不刺不晃的“刚刚好”;早上会有轻柔唤醒服务、窗帘自动拉开,整夜睡眠情况随之生成报告……目前,三翼鸟全屋智慧已迭代10余种睡眠场景爆款方案,覆盖超500万家庭,帮助上百万用户改善睡眠。

  显然,当传统睡眠场景还在以五尺床铺为地图展开想象时,三翼鸟全屋智慧已经开始进行“睡眠”的全周期重构。这种场景不再是简单的硬件配合,而是糅合了实时数据监测、大数据分析匹配、从电器到寝具数十种硬件联通协同的复杂工程,实现空间融合、智慧进阶、可定制的全面突破,充分体现了健康  睡眠中台的领先性。

  行业引领背后,离不开智家大脑、开放生态的领先性支撑

  当下睡眠市场可谓百花齐放。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与睡眠经济相关的企业达到2700余家,其中不乏长期占据产业龙头位置的传统强企。那在如此的竞争形势之下,三翼鸟全屋智慧缘何能够冲破行业“被动”藩篱、实现睡眠场景的重新定义?

  归根结底,三翼鸟全屋智慧睡眠场景有2大优势,一是“聪明”,二是“完整”。而这些,源于智家大脑的领先性及开放生态模式的前瞻性支撑。

  作为集思考、决策、情感为一体的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智家大脑能够自感知、自学习、自进化,拥有2000+专业家生活技能,累计服务了1.9亿家庭,场景月交互次数达到3.2亿次。同时,其还有AI、大数据、IoT“三朵云”技术以及和全屋神经元网络系统的多维度感知能力,能够将用户、网器、环境和第三方数据连通起来,主动感知设备实时状态,提供更主动的家生活服务。而据悉,除了健康睡眠中台以外,智家大脑还打造了美食中台、空气中台、水质中台和感知中台,支撑三翼鸟全屋智慧实现全屋全场景的智慧赋能。

  此外,“睡眠场景”绝非单一领域、单一企业的单一命题,而是一个涉及各行各业的综合性服务。而正是因为三翼鸟全屋智慧接入海尔智家行业最大的智慧家庭场景生态,因而能够联合智能电器、床垫、香氛等上下游资源方共建睡眠大生态,以“聚焦用户、共创共赢、共同增值”的开放合作模式,创造最专业的、最丰富、最完整的智慧睡眠体验。可以看到,三翼鸟全屋智慧正持续打破行业边界,推动睡眠产业融合重塑,加速构建具有蓬勃生命力、可自进化、共荣共生的商业生态体系。

  可以说,三翼鸟全屋智慧此次发布的首个健康睡眠中台,不仅重新定义了智慧睡眠,更通过新体验、新场景、新生态,实现对于数字化时代企业布局、服务价值乃至合作模式的重构,用广阔的视域开辟出更具想象力的行业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