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海信网络科技牵头组建的山东省智慧云脑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获批

2022

/ 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6家新增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根据《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鲁工信技〔2020〕95号)要求,经专家组现场验收,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牵头组建的山东省智慧云脑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获批,将为打造智慧城市产业高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国之器。当前,我国制造业虽颇具规模优势,但部分领域产业技术水平不够,亟待进一步提升。尤其在全球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新时代背景下,加速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成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以创新驱动制造业由大变强,由海信网络科技牵头,联合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组建了山东智慧云脑制造业创新中心。该中心以“公司+联盟”为基本框架组建,以“云脑”技术为核心,创新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网络组织,创新上下游资源整合枢纽,支撑云脑共性技术研发供给、搭建创新服务公共平台,提供创新人才培育基地,支撑云脑技术产业化落地。

  成立以来,创新中心锚定基础云脑4.0和基础云脑4.1的开发,在大数据、智慧仓、中枢服务、开发社区和人机交互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并与超100家联盟生态企业深入合作,提升基础云脑作为技术共性平台的落地效果。目前,云脑技术已在青岛市城市云脑、江门市城市综合运行管理平台、包头智慧城市等项目落地应用,形成从技术开发到产业化推广应用的创新链条,对引导和推动山东省智慧云脑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地示范作用。

  青岛市城市云脑是海信云脑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以城市云脑“一体贯通”为核心,用1个城市云脑统筹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等支撑和场景应用,推动城市治理“一屏观全局”、城市运行“一网管全城”、城市发展“一智兴百业”。目前,青岛城市云脑已设计1600余项指标,接入400余项指标及28个单位(含区市、企业)的49个业务系统,各区(市)中枢全面启动,城阳区、市北区、平度市、莱西市为全市第一批区(市) 中枢子平台试点,取得初步实效。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海信以城市云脑建设为契机,打造涵盖云脑底座、智慧城市应用、智慧交通等业态在内的全数字产业生态链,深挖数据价值,培育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