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强冷热能兼得?海尔空调:首创新科技皆可得

2023

/ 02/13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空调市场,一直有一个“公开的秘密”:当空调制冷效果好时,制热效果就一般,制热好时,制冷效果就一般。尽管制冷、制热是空调的立身根本,但数十年的更新换代,强冷强热不能兼得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现在,这个世界难题有答案了。2月11日,在“风起东方”海尔空调2023年新科技发布会暨海尔健康空调节启动仪式现场,海尔空调发布了一项自主研发的换热器可变分流科技。这一原创颠覆性技术可以将空调冷热能力发挥到最大,实现制冷量提升8%、制热量提升10%,也就意味着能多管3个平方的空间,强冷、强热效果皆可得。

  冷热不给力无解?原创科技让冷热多管3平米

  也许有人会疑问,现在空调技术这么先进,为什么制冷、制热的问题始终不能解决?问题的关键就出在空调换热器的冷媒流路设计上。传统空调制冷制热用的都是同一个冷媒流路,但制冷需要管路支路少,制热要求管路支路多,单一的固定分流方式无法兼顾制冷、制热的不同需求,导致换热器效率低,不能达到最佳冷热效果。

  尽管行业尝试了很多的技术升级,但多是在制冷制热分流方式相同的情况下进行的,没有改变这一核心设计。所以无论怎么变,制冷制热效果都很难达到最优。

  但海尔空调就抓住了这个核心问题,想到了把冷媒流路从单一固定变为柔性可变。就好比我们常见的可变车道,它可以根据车流量实时调节行车方向,道路没有拓宽,通勤率却大大增加。所以,可变分流技术可以将冷热能力发挥到最大、效率发挥到最佳,最终实现换热量的提升。同样的换热面积,夏季高温制冷量可提升8%,冬季低温制热量提升10%,也就意味着能多管3个平方的空间。

  强冷暖怕费电?十年省出一台空调钱

  我们都知道,空调因耗电高一直被称为“电老虎”。那制冷制热能力提升以后,能耗会不会更高了呢?恰恰相反。海尔可变分流技术提升的不仅是冷热能力,还有运行效率。效率提高了,能耗自然也会降低。对比入门空调,十年就能省出一台空调钱。

  这项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实实在在的帮用户省钱,还对社会环保有贡献。经测算,与入门门槛的空调相比,应用可变分流科技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单台年耗电量能减少389度电,每年可减排387kg二氧化碳和11.6kg二氧化硫。如果按型号年产500万套来计算,减排将达到193.9万吨二氧化碳和5.8万吨二氧化硫,折算每年植树约9695万棵(按1棵树每年吸收二氧化碳18kg计算),相当于15个国家植物园。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海尔空调的科技创新始终围绕着用户需求展开。懂用户,才能被用户认可和选择。根据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继拿下2022年多领域居第一名的成绩后,海尔空调开年首月又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相信,随着健康空调节的开启,海尔空调还能继续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