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中国制造再加速!海尔智家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

/ 02/22
来源:

财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1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海尔智家在青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国际协同发展、国内协同创新、重点领域协同攻坚、优势领域协同推广四个方面展开合作。本次签约仪式共有八项议程,包括双方合作成果回顾、特性认证颁证、战略签约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海尔智家相关领导出席并发表致辞。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由中国政府批准设立、认证机构批准书编号为001号的以“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为主业的综合性质量服务机构,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同时授予海尔智家多项产品特性认证证书,覆盖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楼宇、热水器、智家大脑屏以及智能晾衣机等品类,是目前行业覆盖品类最全的,这不仅进一步夯实了海尔智家在质量领域的引领地位,同时有利于突破企业出口贸易质量壁垒,加速其迈向全球的步伐。

  最全品类认证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海尔智家全球准入认证中心总经理孙广伟,对双方达成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

  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双碳”目标下,绿色成为各行各业当前发展的主基调,海尔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多款产品获得行业首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空调获得首批全生命周期《产品碳足迹&碳核查证书》。在产品品质认证方面,海尔洗衣机获得首张智能电动晾衣机品质认证证书;同时,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炉多个产品获得首张舒适性等级认证证书;“智家大脑屏”获行业首张智能语音电子设备互联互通及语音交互性能认证证书。

  据介绍,截止2022年12月,海尔智家16大类产品,共获得CCC、CQC、CB等7000余张认证证书。基于专业严格的国家级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不仅为海尔智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资源支持,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为用户传递了高品质信任,助力了海尔智家的高质量发展。

  加强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作为行业的质量标杆,对于海尔智家来说,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早在1985年,海尔就通过砸冰箱事件,树立了全员质量意识。2002年,海尔空调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第一张CCC认证证书”,这张印有“001”号字样的证书,不仅是中国制造迈向全球的第一步,也是海尔对用户许下的品质承诺。

  签约现场,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钢与海尔集团副总裁、用户口碑平台总经理孙京岩共同签署《传承“百年信物”,再创“质量丰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就国际协同发展展开进一步合作,包括并不限于产业需求的境外第三方检测资源配置、中国话语权的国际标准联合攻坚、产品出口目的国的认证壁垒消除等。在新的国际国内竞争格局中,双方强强联手,将助力海尔智家获得更多国际认证以及检测水平的国际认可,突破出口贸易质量壁垒,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多年来,凭借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提升,海尔智家不仅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制造。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随着质量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质量升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质量强国建设,让世界见证中国品牌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