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抓安全、保质量!海尔空调服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2023

/ 02/24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3日下午,海尔空调服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召开。海尔智家空气产业服务总经理牛兆学,海尔智家空气产业党群负责人辛兆涛,青岛海丽应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海尔智家空气产业服务技术总监唐先义出席活动。

  此次,海尔空调服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的成立,创新性地将培训场景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是海尔空调产业“体验式”培训模式的一次新的尝试。海尔空调着力于培养服务兵安全服务意识,扎实掌握安全操作技能,筑牢空调安装及维修服务工作的安全防线。

  户外作业、高空作业的安全标准要求较高。此次海尔智家空气产业与青岛海丽应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实训基地,将进一步提高一线服务兵的安全操作意识,为服务兵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海尔空调服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的建设,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下一步,青岛海丽应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双方合作契机,不断优化技术服务内容,做好培训及合作工作。

  据介绍,实训基地将依托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从两个层面提升服务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首先,基地将针对一线人员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培育自身防护技能,搭建起特种作业人员的综合安全技能服务平台。其次,基地将在户外高空安装装备方面开展研发合作,为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化、更具人性化的户外高空安装装备提供技术支持。笔者了解到,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隶属于青岛海丽应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始运营。中心首创“体验式”安全应急培训模式,让体验者掌握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与技能。目前,该中心已先后为全国90余万人次进行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应急安全教育培训。

  揭牌仪式结束后,海丽培训中心专业讲师进行了示范教学,来自一线的海尔空调服务兵现场体验了结绳、安全带使用等培训。在培训演练现场,参加培训的海尔空调服务兵表示,活动现场的培训项目非常实用,专业的培训内容以及场景式、体验式的培训方式对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很有帮助。

  据悉,下一步,海尔空调服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将以“场景化+体验化”的培训模式,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兵安全实操专业能力。在切实保障广大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也为空调安装服务行业的安全培训树立新的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