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细分市场带来销量个性化空调走俏

2014-06-26 17:31:00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洪科
分享到:

记者日前走访我区部分家电卖场发现,与许多市民印象中的空调不同,空调市场也是卖点不断,除甲醛、除PM2.5等个性化空调,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国美世贸店副店长徐海超对记者说,市民对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未来此类空调若是价格有所下降,或将成为空调界一匹“黑马”。

  过了梅雨季,炎热的日子就要来了。这时候,生活中当然少不了空调的陪伴。

  记者日前走访我区部分家电卖场发现,与许多市民印象中的空调不同,空调市场也是卖点不断,除甲醛、除PM2.5等个性化空调,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一边可以制冷,一边还可以净化空气。现在市场上的空调还真是噱头十足。在汇德隆萧山家电广场,销售人员正在向一位顾客推荐这样一款功能强大的空调。

  “你看这款三菱电机的空调,风向可以随着人走动的方向而变化。”这位销售人员介绍道,“最重要的是,这款空调还有除PM2.5的功能。你说,现在空气越来越差,有这样一台空调还能省了空气净化器的钱呢。”

  这样的介绍,让顾客王女士心动不已。“过段时间打算住到装修好的新房里去,这样一台空调一定能够给整个房间布置加分的。”不过一看价格,倒也令人咋舌,要将近8000元一台。

  市场上有除PM2.5的空调,还有除甲醛的空调,更有换新风的。“像除PM2.5的空调,当然是针对现在整体环境质量变差而推出的,很受市场欢迎。”汇德隆萧山家电广场总经理助理戴坚向记者介绍,目前带有此类卖点的空调销量都还不错。10%的销量,都是带有此功能的空调。

  “像换新风空调也很受欢迎,目前大多数中档空调都带有该功能。传统的空调,只是室内空气流通,但换新风空调就是能够实现室内外空气流通。有这个卖点的空调,明显好卖。”戴坚向记者坦言。另外,像针对小朋友的房间,还在空调面板上做足功夫,推出卡通画面板等,这也得到了不少家长的青睐。

  与此同时,记者从苏宁电器萧山卖场了解到,他们专门推出了针对高端装修家庭的空调。这些空调已经打破了四四方方的传统外形,出现圆筒类、滑盖等空调样式,像美的圆筒空调、海信苹果派空调、海尔的柜机带摄像头空调,都有自己的市场。“因为是针对高端家庭,销量不是特别大,但也有其群体。”该卖场副店长王蕾说,虽然此类空调价位高了些,但空调毕竟是耐用品,6-10年都不太会更换,所以许多家庭都还是能够接受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类空调设计更加人性化,针对性也更强,但目前仍存在品类少、价格偏高的情况。如上述除PM2.5的空调,价格高达8000元。另外,记者在国美萧山世贸店见到一款格力1.5匹的空调,内置一只空气净化器,价格也将近7000元。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带有此类功能的1.5匹空调,价位基本在4500-8000元左右,比没有该功能的空调要贵上500-1000元。

  尽管看起来功能很诱人,但毕竟受价格限制,许多有意购买的顾客还是会重新考虑是否购买。“现在总体情况还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国美世贸店副店长徐海超对记者说,市民对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未来此类空调若是价格有所下降,或将成为空调界一匹“黑马”。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