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舒适又节能 格力家用中央空调成不二之选

2014-09-04 11:1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家用中央空调逐渐受到热捧。2013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397.6亿元,同比增长12.93%,已经接近400亿元大关,约占整个中央空调市场的六成,格力作为空调业的领军企业成了消费者购买家用中央空调的首选品牌。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家用中央空调逐渐受到热捧。2013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397.6亿元,同比增长12.93%,已经接近400亿元大关,约占整个中央空调市场的六成,格力作为空调业的领军企业成了消费者购买家用中央空调的首选品牌。

  “现在朋友们都把家用中央空调作为新家装修的首选家电,因为它舒适、节能、美观、高档。但是由于它还不是家用空调的主流,所以购买时更要看重其品质,选就选最好的。”选择安装格力家用中央空调的王先生在接受记者调查时表示。

  家用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在制冷方式和基本构造上类似于大型中央空调,由一台主机通过风管或冷热水管连接多个末端出风口,将冷暖气送到不同区域,来实现室内空气调节的目的,因此它必然结合了大型中央空调的高档、便捷以及传统小型分体机的简单灵活等多方面优势。

  较之传统的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带来的舒适性无疑是消费选购的最主要因素。因为采用集中空调的设计方法,送风量大,外机数量少,噪音小,送风含湿差小,房间温度比较均匀。而且不同于分体式空调只有一种送风方式,家用中央空调可以实现多种送风方式,能够根据房型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增强人体的舒适感,风速和温度也更适合人的需求。

  家用中央空调在美观方面也完胜传统家用空调,这主要源于它的隐蔽性,用户能根据装修方案进行综合考虑,实施从设计到安装的综合解决方案,系统采用暗装方式,能配合室内的高档装修,室外机组的合理安置也不会破坏建筑物的整体外型美观。如格力的多联机由一台室外机和多台室内机组成,室外机通过铜管向多台室内机输送制冷剂,室内机可以藏在吊顶内,风口能够与装修融为一体。

  在高效节能方面,家用中央空调采用最先进的直流变频技术,根据电磁阀的自动调节冷媒流量来控制制冷量,基本能效都在国家一级以上,相当节能。

  面对中央空调家庭化的大蛋糕,格力仍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自主创新,建成530个实验室和7000多名专职研发人员的队伍,2013年技术研发投入达40亿元。部分行业专家预言,家用中央空调将于3年后取代家用空调,成为市场主流,今后家用中央空调除了能调节温度、湿度、舒适度外,能兼具热水器、地暖、空气净化器的功能。据了解,格力近期推出了5款家用中央空调,包括全球最薄的多联机,最节能的直流变频多联机,“制热巨星”多联机,能制冷制热、还能制热水、地暖的全能一体机和业内最窄的超静音内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