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机换新颜 空调常用常新小妙招

2016-04-28 09:09: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闲置,眼看着高温袭来,家里的空调又该重新上岗。不过,很多小伙伴发现再开启空调时,空调出风口总是异味不断,而且空调好像控温的表现也没有以前那么出色了,这究竟是为何?其实这是因为没有及时的对空调进行保养与清理,影响了空调的使用效率。

  空调的换季保养对用户来说非常重要,不但清洗了长期积累的灰尘,让空调使用时也会更健康高效今天,编辑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下换季时节如何清洗空调。

  1、清洗方法

  家用空调机清洗有利于提高制冷效率,提高制冷效果,延长家用空调机设备的寿命,提高节能效果。

  关于空调机体外壳和相应部件的清洗简单,只要清水中加少许肥皂粉和洗洁精,或专门空调机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调机相当部分清洗干净,符合清洗操作要求。

  空调机的清洗应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空调机体外壳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污染的部件;第二过滤网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冷凝器和蒸发器部分,比较少见,与维修结合在一块,相当于小系统的清洗,属于比较大的“手术”。而出现在陈旧空调机等这一类空调的维修不建议用户经常进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还是需要花费费用。

  2、一年该清洗多少次

  用户可以视自己的使用情况而定,进行自己的清理计划,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与健康,实现健康使用空调。专家建议,空调机每年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调开机前清洗一次,空调开机中间时段清洗一次,空调关机时清洗一次,这样比较合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