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空调:“五一”领跑中高端,价值战内核在变频产品

2016-05-06 08:43:00来源:人民网作者:

5月5日立夏,空调市场加速升温,以海信为首的变频实力派再次成功掀起了“淘汰定速,普及智能变频空调”的热战,特别是春季发布的炫转空调、珍珠空调、苹果派二代等年度精品热销全国卖场,通过节能、智能、健康、舒适等差异化技术创新树立了行业壁垒,系列精品领跑中高端市场。

海信空调“五一”期间推出了“豪门盛宴、看我主场“的市场活动

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海信空调在旺季连番加码 “欧洲杯”,依托20年变频专家积累的产品和技术优势,连番引爆“豪门盛宴、看我主场”市场活动,给处于低迷调整期的空调市场注入了一股激活市场需求的“强心剂”。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当周,海信空调当周变频空调行业占有率达5.73%,同比上升0.78个百分点;变频空调自身占比提升至92.65%,再创历史新高。

五一空调市场的爆款“苹果派二代”市场反响热烈,关键在于产品集中了用户的需求痛点,以高效节能、120°广域送风、圆柱艺术外观等掌握竞争优势,堪称“节能实力派”。 “从市场趋势来看,节能、舒适、高性比价的变频空调已成为消费者首选,2015冷年变频空调零售量占整体市场的61.1%,占据了市场绝对领先地位。”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三类家电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北京市则开始以补贴的形式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节能减排商品,2016年高效节能空调会得到大力推广。

受经济新常态、行业周期性调整的双重影响,空调市场仍处于价格战的阴影中,如何在白炽化竞争中找到差异化的优势,摆在各大空调企业面前。对于价格战,海信的一贯态度是价值战,坚持全面变频化的市场路线,以产品为内核打好渠道、品牌、服务、营销的组合拳,不仅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加速空调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超越用户的需求。

比如“炫转”空调被业内认为是空调行业智能化创新的代表性作品,在智能体验、360度送风系统、净化空气、山茶花外观等独特优势在众多空调新品中脱颖而出,堪称一台会“思考”的空调;然而,继海信“炫转”空调之后,最近刚刚上市的“珍珠”空调,是智能化创新的又一扛鼎之作,以一级能效、健康美容、智能光感等明显差异化竞争优势成功完成了首轮引爆。

中怡康数据,2015冷年wifi联网机型和祛除PM2.5机型,与2014冷年相比分别多了189个和100个,艺术化柜机零售量占比同比提高了15.8个百分点。而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比例达5.74%,预计2016冷年智能空调在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中的占比超过10%。这意味着,部分消费者对空调的第一需求是快速制冷制热、高能效,而外观、智能控制、净化空气、健康美容等新兴功能正快速被消费者接受。

业内专家指出,无论是从智能、变频还是高能效、健康的需求增长来看,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依然是价值驱动的,这些需求均符合当下消费市场最核心的价值诉求。海信空调选择以价值战应对价格战,加速淘汰定速,普及智能变频空调,对于处于转型期的空调行业是一个提醒。可预计的是,随着立夏之后相对低迷的空调市场将被再次激活,海信空调将充分发挥变频专家的市场影响力,以差异化竞争的空调精品不断引爆,领跑今夏普及智能变频空调的市场风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