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友10年未洗的空调曝出“土黄空气”

2016-05-13 09:11: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5月12日,微博上一陕西宝鸡网友晒出她家“土黄色”的脏空调。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灰尘积得像“毛毯”一样将过滤网完全堵住,上面还粘着形状分明的杂物,脏不可看。无独有偶,一位石家庄的网友随后也晒出他家颜色相近的“土黄色”脏空调,过滤网上长满黄色的“小土堆”,灰尘在网线缝隙内已经板结。据了解,空调长时间不洗,及附近的施工环境带来扬尘等空气污染,可能是出现“土黄色空气”的主因。

陕西网友10年未洗的空调曝出“土黄空气”

    第一个曝出“土黄空气”的宝鸡网友家在农村,记者了解到,这是空调装了10多年来第一次洗。“以前天热了空调直接就开,完全没想过要洗。”该网友表示,这次拆开空调确实吓到了,灰尘积得像条“毛毯”一样,取出来还有干草一样的杂物,农村空气质量挺好,没料到空调会这么脏。    石家庄洗出“土黄空气”的网友则表示,附近商场、写字楼从今年初就开始断断续续翻修,还有新楼盘在建,施工一直没停过,空气中尘土飞扬,附近的用户每天出入都要戴口罩。“施工期间家里每天门窗紧闭,打扫也是一天一回,空调拆出来像个小工地一样,有点无奈。”该网友表示。

陕西网友10年未洗的空调曝出“土黄空气”

    “空调长时间不洗,吹出的‘有色空气’与住在施工地附近差不多。”海尔服务人员介绍,石家庄出现这种“土黄空气”,主要是因为当地春季干燥,风大,建筑工地很容易产生扬尘问题。扬尘在空调内部累积,又随出风吹散在空气中,就形成“土黄空气”。    而宝鸡出现的这种“土黄空气”在海尔全国“集尘行动”中已经发现了不少。空调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累积的灰尘,因为清洁意识的欠缺得不到及时处理,成为室内呼吸“隐形杀手”,增加各种呼吸疾病、心血管疾病致病风险。除了过滤网,空调里面冷热空气交换必经的换热器更脏。不难发现,长期不洗的空调,危害与住在施工地无异。   

    除了“土黄空气”,海尔全国寻找奇葩“有色空气”以来,已有酒店、火锅店、城中村等典型场所,及回南天、沙尘暴、最热地、春季杨絮等典型空气环境的各类奇葩“空气颜色”纷纷曝出,大众对脏空调的防范意识明显提高。针对空调难清洗问题,海尔还推出了能够一劳永逸解决室内空气二次污染的自清洁空调。通过冷凝水结霜的大膨胀力,强力剥离换热器表面污垢,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全产品线都以配备自清洁技术,能在任何环境下为用户带来纯净无色的好空气。

初审编辑:资讯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