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匹数并非越大越好

2016-08-31 09:07:00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许多人在选购空调时更关注的是产品价位、实际功能等,而对于空调的一些参数,比如匹数和房间大小的关系则全然不懂。买空调并不是匹数越大越好,一定要按房间面积来挑,合理的匹数在使用时的节能效果会比较出众,对于面积狭小的房间,选择匹数大的空调就是一种浪费,对于空间较宽敞的房间,匹数不够则达不到理想的制冷制热效果。

  换算到房间面积,1匹空调适用房间10-15平方米,1.25匹适用10-19平方米,1.5匹适用16-26平方米, 2匹适用20-37平方米,3匹适用50-58平方米。

  买空调要根据空间大小和实际居住情况来选择。一般的选择原则为:制冷时150-250W/平方米,制热时250-350W/平方米,此外还需综合考虑空间高度、层次朝向、密封性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