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袭来 七招让您家空调制热效果倍增

2017-01-16 08:46:00来源:湖南红网作者:

  最近这段时间,湖南都将处在降温降雨的氛围中。除了雨水,气温也将呈下降的趋势,气温逐步下滑,渐在向冬日的寒冷萧瑟靠拢。红网时刻接到网友最多的咨询就是:“空调开了几个小时,房间温度还是16度,冷得受不了了!”“空调夏天制冷还不错,一到冬天制热效果就不好,到底什么鬼?”为此,红网记者采访了湖南格力家用空调技术主管汪希建,向我们介绍提高空调制热效果的“七招”,可让您家空调使用起来将高效百倍。

  问题一、“小马拉大车",制热功率过小

  空调制热的适用面积小于使用空调的房间面积,导致室温不能理想上升。

  解决办法:选空调宜大不宜小。如果有条件的家庭可淘汰旧机,换成相应匹数的空调机型。其他用户可适当关闭门窗,或在客厅与阳台处增加隔档门等,以减少房屋取暖面积。或者同时使用暖风机取暖。

  空调适用面积简易对照表

  

  

  制冷面积

  制热面积

  1P冷暖挂机

  10—13

  8—10

  1.25P冷暖挂机

  11—16

  9—13

  1.5P冷暖挂机

  14—18

  11—15

  1.5P冷暖挂机

  16—22

  12—17

  2P冷暖柜机

  28—35

  24—28

  3P冷暖柜机

  40—50

  33—42

  

  问题二、无电辅功能取暖效果不好

  许多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主要是没有电辅热功能,而老空调这种情况表现得很突出。

  解决方法:什么是电辅热?就是在空调里增加了一个类似电暖器的功能,开机制热就快很多。湖南冬天这种低温高湿的奇葩天气,选个有电辅热的变频空调,制热强劲,还舒适节能。

  问题三、空调积尘太多

  空调的空气滤网长期不清洗,会堆积很多的灰尘,影响空调换热;而且细菌滋生,不利健康。

  解决方法:冬季用空调前清洗一下空调过滤网,换热率可提高10%-30%哦!

  空调清洗方法

  1、准备清洁保养工具:毛巾、牙膏、牙刷、室内机专用清洗剂

  2、过滤网清洗:打开面板、拆下过滤网,用低于40℃的清水冲洗,或用吸尘机清洁。

  3、蒸发器清洗:在蒸发器上均匀喷上专用的清洗剂,盖上面板静置10分钟,再可用清水冲洗带走污垢。(此步骤属于深度清洗,建议找专业售后师操作)

  4、面板、出风口清洗:用毛巾或牙膏轻轻擦拭空调机面板及出风口。

  5、组装打开使用即可。

  注:所有清洗必须在空调断电下进行!!!

  问题四、使用不当

  制热时空调出风口朝上,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室内暖气的流失,直接的后果就是人体感觉不到温度。

  解决方法:空调制暖时,暖空气是上行,冷空气是下行,制热时空调出风口应朝下。比如格力I系列空调,立式超长出风口,地毯式送风,可做到“暖从足部起”。

  问题五、正在除霜

  当室外气温低于0度,空调室外机就会结霜。此时用户开启空调制热时,大约需要8-12分钟的时间来“除霜”,房间气温可能降低,部分用户就误认为是空调制热效果不理想。

  解决办法:除霜时避开风口,待制热时再进入房间。买空调时也可以选择有智能化霜功能的空调,有霜化霜,无霜不化,化霜化的快,制热也快。

  问题六、缺失制冷剂

  如果自家空调使用时间过长,或者曾经移机、维修等,都有可能是制冷剂泄漏。

  解决办法:请售后服务人员检查加氟。

  问题七、电压不稳

  冬天居民取暖用电量大增,部分地区可能电源电压不稳或太低,造成空调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为空调增加一个稳压器;或者选购格力宽电压带空调,电压不稳情况下依旧可以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