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么 空调制热分类也有猫腻

2017-01-22 11:10: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而深冬时节的气温也是越走越低。在南方,空调是很多小伙伴必不可少的驱寒利器,所以一款好空调,它的必备素质就是要制热出众。

  而不少购买冷暖空调的朋友也在犯嘀咕,该怎么区分空调的制热类型,各有什么产品特点。今天,编辑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下空调常见的三种不同制热类型。

  冷暖型空调器根据其制热原理不同分为三类:

  热泵型空调器、电热型空调器、电辅热泵型空调器。

  1) 热泵型空调器

  热泵型空调器利用结构和单冷型空调器的结构基本相同,它是利用空调在 

  夏季制冷的原理,即空调在夏季时,是室内制冷,室外散热,而在秋冬季制热时,方向同夏季相反,室内制热,室外制冷来达到制暖的目的。它的优点是功效较高,缺点是适用温度范围较小,一般当温度在零下5度以下就会停止工作。

  你知道么 空调制热分类也有猫腻

  2) 电热型空调器

  电热型空调器是在单冷型空调器结构的基础上,在室内机的左侧循环系统的安装了电热元件,制热运行时,依靠电热元件的制热作用,通过风扇的运转达到制暖的目的。电热型空调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并且不受室外环境温度影响,缺点是耗电量大。

  3) 电辅热泵型空调器

  电辅热泵型空调器即在热泵型空调器的基础上,增加电热元件,它将热泵型空调器和电热型空调器的优点和特点结合起来,用少量的电加热来补充热泵制热时能量不足的缺点,既可有效地降低用单纯电加热的功率消耗,又能够达到比用单纯热泵的使用的温度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