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小家电退换货“免鉴定”政策

2016-03-18 20:0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售后服务问题被列为“2015年生活服务电商十大热点被投诉问题”之一。而从今年3月起,苏宁率先利剑出鞘,发布最新战略“30天包退换,180天只换不修”、“空调安装全免”,直指行业灰色地带。

  “我家刚买的电饭煲才用了一个多月,现在就接触不良了。虽然在保修期内,但还要自己送检送修,特别麻烦。”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

  像陈女士这种困扰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虽然家电售出后消费者都能享受为期一年的质保三包服务,15日之内出现功能性故障可享受退换货服务,但是,退换货办理手续繁琐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问题。

  对于大多消费者而言,电饭煲、热水壶等小家电属于生活中高频使用的电器,加之价格不算太贵,出现故障与其等待鉴定结果还不如再买一个来得方便快捷,所以原有的三包服务设定的实用性就大打折扣。

  也正因此,苏宁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针对自营的电器类商品的售后服务进行了升级。记者获悉,今后在苏宁购买300元以下自营电器商品,将可享受免鉴定服务,如商品存在国家三包规定的性能故障,无需到指定的服务商或授权网点检测,经苏宁初步确认属实且附件齐全的情况下,自收货次日起算7天可直接免检测退换货,15天可直接免检测换货。此项服务适用线上苏宁易购以及线下苏宁门店全渠道。

  该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消费者今后将再也不用纠结于“该修旧品还是该买新品”的问题,将大大提升退换货时效问题,且用户体验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按照新的售后政策,消费者在苏宁购买生活电器商品后,可退货的时限比其他商家延长了20多天,换货时限延长了近半年。”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零售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售后服务质量成为商家比拼的软实力。当前多个行业的售后服务都面临着三包时效延长的趋势,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也是一种健康的发展方向,对于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和行业的长期发展来说,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6年,苏宁充分考虑了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状况后,全面实施推进苏宁全新的营销战略、服务战略、渠道战略和供应商战略,旨在打造互联网+时代更优质的购物渠道,满足各级市场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成为了互联网市场创新零售和服务的领导者。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