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将在全国100家门店打造干衣机体验专区

2016-03-31 21:3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温莉雅

  今天,家电消费网从国美携手主流干衣机品牌举办的“干·净生活”2016中国干衣机消费趋势研讨会上获悉,国美将在全国100家门店打造干衣机体验专区,消费者走进国美线下门店,即可在干衣机体验区亲身体验衣物烘干的全过程。

  据了解,从1938年美国生产第一台干衣机起,干衣机在全世界的应用已有近80年的历史。在美国,洗衣机和独立式干衣机的配合使用率达到1:0.9,欧洲则是1:0.6。但在中国,这个数字却只有0.1%。

  近年来,全国各地饱受雾霾天气侵袭,空气污染不断加重,南方常常出现的“回南天”和梅雨季节更是给衣物晾晒造成严重的困扰。此外,济南、杭州等地相继出台了禁止沿街晾晒的城市管理条例,迫使消费者不得不逐渐改变传统的阳台和室外晾晒习惯,这些都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

  实验表明,霉菌在高温下至少持续10-15分钟才可杀灭,但有一些真菌耐高温,需要更专业的方式才能杀灭,因此,普通阳台晾晒衣服的方式并不能真正达到除菌效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首次公开的对干衣机的测试结果显示,6台样机中大肠埃希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均达到99.9%,符合《家用和类似用途干衣机的抗菌、除菌功能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这表明家用干衣机的除菌能力足以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能够有效避免由于不正确晾晒衣物造成的潜在危险。

  家电消费网了解到,2015年,干衣机在我国市场实现了较快增长。据奥维云网测算,2015年干衣机的销售额和销售数量分别为9600万元、25100台,同比大增25.7%和27.7%。其中,仅国美电器在2015年干衣机销售金额已经达到2350万元,占整个干衣机市场的24.5%;从产品容量和价格来看,8-8.9公斤和5000-8999元价位的干衣机较为受消费者欢迎,占比分别达到62.42%和48.29%。

  干衣机虽然增速较快,但与100多亿元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和3000多万台的洗衣机保有量相比,干衣机在我国仍然处于市场萌芽期。

  为了推动干衣机在中国的普及,国美宣布,从3月31日起至5月31日,将携手知名厂商开启“首届国美干衣季”活动,西门子、海尔、美的、小天鹅、松下等品牌干衣机将直降600元。活动期间,不仅主流干衣机直降600元,更推出冰洗类套购两件以上即享折上折、干衣机满千返百(上不封顶)、购干衣机赠送防雾霾口罩或咕咚手持洗衣机等优惠措施,除此之外,购买指定干衣机或洗衣机即享十年免费售后保障、免费上门设计干衣机摆放位置、免费获得与商品匹配的支架。此外,针对国内住房普遍户型较小的问题,国美还将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干衣机摆放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品质与健康生活的追求恰恰与干衣机彰显的健康、舒适、除菌的理念不谋而合,“首届国美干衣季”活动更是抓住了市场机遇,并通过国美打造的商品应用型体验场景让干衣机摆脱了互联网上的冰冷数据,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干衣机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和认知,让干衣机走入消费者的生活中,切实提高每个家庭的生活品质,解放阳台,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干衣机带来的健康舒适生活。(温莉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