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子发票2.0正式上线 已开出首张发票

2016-04-22 09:1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4月21日0:00,苏宁升级版电子发票推广又取得重大进展,北京、重庆、杭州、石家庄、佛山五个城市同步上线防伪税控升级版电子发票系统。据介绍,4月19日电子发票系统已经测试完成并开出首张升级版电子发票。北京苏宁将从21日起全面推广电子发票普及,届时在苏宁易购购买自营商品的北京地区消费者,购物后可以选择开具普通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
  记者从4月19日开出的首张电子发票上看到,苏宁易购开具的增值税电子发票上清楚的标注了商品名称、发票代码、号码、防伪码、价税合计等信息,与纸质发票并无区别。今日凌晨,在苏宁电子发票系统上线后,记者也第一时间登陆苏宁易购网站进行体验,记者发现在苏宁易购下单购买自营商品时候在发票信息选项栏中“电子发票”选项已赫然在列。
  北京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易购开具的电子发票均为真实有效的合法发票,与传统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用户维权、保修的有效凭据。目前电子发票只涉及国税普通发票,苏宁易购交易平台上会对满足电子发票开具相关条件的个人和企事业单位客户,开具电子发票。目前苏宁易购的相关技术系统已与北京市国税局的发票管理系统实现对接,消费者可以在北京市国税局的发票管理系统中查询到相关的电子发票。
  记者体验后发现,在苏宁易购购买非电器类商品默认开具电子发票,购买家电、3C品类产品则为选择项。在选择开具电子发票后,易购的订单详情页面会对电子发票的发票抬头、发票类型、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发票内容及电子发票下载链接进行展示,顾客可以在线打印,也可以点击链接下载电子发票PDF格式文件。
  “电子发票不仅使用方便,还可以长久保存,不用担心发票丢失、破损等问题,同时无纸化报销也在一定程度起到了环保的目的。”北京苏宁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率先推行O2O模式的企业,苏宁的O2O渠道在推广电子发票方面有着独家优势。此前苏宁增值税电子发票已经在南京、长春、广州、哈尔滨、南昌、太原等地推广普及。未来,增值税电子发票还有望在苏宁线下的1600多家门店和1000多家苏宁易购服务站推广,这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发票的使用范围,提升电子发票的普及率。”
  相关链接:
  1.什么是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等经营活动中,使用税务机关确定的标准开票软件开具、按照要求格式和方式存储和使用的电子收付款凭证。电子发票是纸质发票的电子映像和电子记录,是网络发票的电子形态或者说无纸化形态。
  2.电子发票应用有什么好处?
  对于网购消费者来说,电子发票在具备普通纸质发票功能的同时,还不怕丢失,容易保存,通过手机、二维码等载体和形式,就可以接收电子发票,没有纸质发票的遗失风险,受票者在交易完成后收取到电子发票,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验证发票信息,减少假发票的风险。保障网购消费者的权益。
  对发票开具者而言,减少了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的奔波,节省了纳税人领用发票的时间、人力成本,降低了开具、保管等管理成本。
  3.电子发票应用技术有什么优势?
  发票按需自动分配。电子发票系统会检测企业的票源结存信息,在节假日期间也可由系统提前分配,保证正常开票。
  电子发票瞬时生成,即开即验。消费者购物交易完成后,系统即可瞬时自动生成电子发票,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下载、手机推送、邮件推送等多种渠道实时获取。电子发票验旧操作随着发票的开具同时完成,做到即开即验。
  平台主动推送,方便查验。电子发票生成后,电子发票系统会主动通过手机APP、互联网等多种查验渠道将电子发票信息推送给消费者,由消费者比对电子发票与交易信息是否一致,方便发票查验。对于查验有问题的电子发票,还提供在线举报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