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1.5亿元补贴高能效家电 单台最高减1000元

2016-06-06 18:3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温莉雅

  今天,国美电器宣布,作为“第26届节能宣传周”活动指定卖场,从6月8日起,国美旗下1700多家卖场,将全面启动高能效家电产品消费补贴: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补贴15%,二级能效产品补贴10%,单台产品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补贴活动涉及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厨电在内的50多个品牌、2000多个型号,补贴金额预计达到1.5亿元。

  如,海尔575升对开门1级能效冰箱,原价7099元,国美补贴1000元后,消费者6099元即可购买;海尔7公斤1级能效波轮洗衣机,原价3999元,补贴600元后仅售3399元;三星65寸2级能效曲面4K智能电视补贴1000元后,售价为13999元;美的空调2级能效两匹变频柜机,原价6999元,补贴700元后售价为6299元。

  除了补贴活动外,“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美还将举办各种形式的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届时,国美将在线下门店设置节能环保家电展示专区,以实物展示+使用体验的方式向消费者推广节能家电;同时,国美将联合家电厂商在门店、社区、街道举办节能知识讲堂;在6月12日至6月18日,消费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节能宣传平台”,并参与节能知识小测试,答对问题的用户即可获得国美提供的节能家电优惠券,持优惠券到国美任意门店购买节能家电时即可享受成交价基础上的额外抵扣优惠;此外,国美还将通过会员服务平台,向会员发送节能环保知识短信,推动家电节能与生活环保走进消费者生活领域。

  “国美通过提升节能产品的卖场出样率和销售占比等多个考核指标,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百家节能环保示范卖场’,推广高能效产品,引领绿色消费,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作为企业公民和上市公司,国美有责任和义务为节能环保贡献力量,国美将通过整合供应链优势,以大数据精准洞察为核心,积极带动家电产业提质升级,引导消费者形成绿色消费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以百家节能环保示范卖场为龙头,国美将不断扩大节能产品的销售比重,到2016年底国美全国节能产品占比将达到70%以上,2017年实现占比超80%”,

  国美大力普及节能环保家电的行动得到了广大家电厂商的大力支持。海尔家电产业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表示,海尔早在2011年就已经率先推行“绿色海尔”战略,持续向全球市场推出更多绿色节能产品。在刚刚公布的2016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中,海尔多款产品入围,不仅是自身能力的展示,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本次活动期间,海尔将积极配合国美营销活动,通过大数据分析精选绿色节能家电,与国美共推节能环保家电的普及。

  广东美的集团副总裁吴文新则表示,能效“领跑者”制度对于鼓励制造业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能效等级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此次美的冰洗、空调等产品入围了首批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我们将与国美一同下大力气推动这些商品的销售。针对此次节能补贴活动,美的将持续投入优质节能、智能家电产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提高消费者智能、绿色生活品质,围绕能效“领跑者”持续打造产品的绿色升级。

  中标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对国美大力推动节能环保的宣传和普及予以高度肯定。她表示,能效“领跑者”制度的推出和首批入围产品的公布,是切实贯彻国家节能环保工作要求、促进企业加快产品技术升级、引领全社会绿色消费的重要的行动。中标院支持国美这样的渠道与制造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家电,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为我国节能环保事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温莉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