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约战:网红与苏宁“火箭哥”对赌送货 赢得却是他们

2016-06-20 08:55:00来源:口碑家电网作者:

当网红与电商杠上会发生什么?6月17日下午,一场约战在两位直播网红与国内知名电商苏宁易购之间展开。围绕着2小时快递服务能不能实现,宣称代表消费粉丝的网红为苏宁物流制造了一个考题,一场突如其来的“对赌”考验着快速发展的电商物流。

  

            (主播橙橙Jocelyn在直播中) (主播Abbey马儿妹妹在粉丝收到快递后有些担心)

            (主播橙橙Jocelyn直播收到苏宁“火箭哥”配送的快递)

            (网红PK苏宁快递急速达配送情况)

网红惜败苏宁快递哥 粉丝赚的盆满钵满

两位直播网红,30多万粉丝围观。17日下午16:00,之前与苏宁易购立下“赌约”两位主播Abbey马儿妹妹、橙橙Jocelyn(直播名:我是田晨啊)如约出现在直播平台上。“这次本宝宝下了血本了,我不信快递2小时能到,你们信吗”,主播橙橙Jocelyn的开场白引发粉丝的一顿骚动,而之前约定的如果苏宁易购急速达商品2小时没送到苏宁易购免单的对赌条约,更是刺激着粉丝们的“手指”,数百条留言瞬间霸屏,粉丝纷纷报名求福利。

Abbey马儿妹妹、橙橙Jocelyn首先分别为自己买了一台iPad后,之后又在海量的报名粉丝中随机抽选了4名幸运网友,两位主播分别在苏宁易购上下了3份急速达商品订单。“两位主播的iPad,我们的‘火箭哥’成功在预定时间内提前送货上门。”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紧接着,南京的网友在58分钟内也收到了快递。

真正的挑战是晚高峰期间,下午5:30,@Abbey马儿为随机抽取了一位在北京海淀区的粉丝超人酱,为她购买了一款手机。惊喜的是,29分钟后,苏宁”火箭哥“已经成功将货物送达。接到视频电话的@Abbey马儿更是笑称”这次打赌输了,被大苏宁‘打脸’了。”

到了晚上6点多,活动结束,直播累计在线人数为30.7万。记者了解到,一共有6单,分别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四个城市,其中最晚的一单是成都网友“疯子不是神经病”的华为手机,收货时间用时1小时14分钟,6单货物全部都在规定时间内送达,这场“赌局”以苏宁快递哥获胜结束。不过粉丝纷纷留言“其实赢的是我们,我们白赚了。”

说起这场约战的由来其实源自于一则海报。原来,15日晚,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苏宁急速达》服务海报,承诺相关商品从下单到收货仅需2小时。不过这一海报传到了网红主播Abbey马儿妹妹那里时,却引发了她的质疑,“我在网购过程中没有收到2小时就到的快递,绝对不可能实现,”随着双方在微博上的不断“互动”,最终衍生为一场约战。“2小时急速达算是我们的王牌物流服务,当然还有很多消费者未来得及了解,所以我们也想通过这次约战为急速达正名。”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期待更多网红叫板 对赌考验电商物流实力

随着网购越来越成为大多数人的消费习惯,快递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网红Abbey马儿妹妹、橙橙Jocelyn其实也是普通的消费者,此次两位网红主播与苏宁易购的对赌看似偶然,其实更多的是消费者既有认知与电商物流快速发展不同步导致的必然事件。

记者了解到,随着电商业务的发展引发了庞大的快递运量,特别是像618这样的大促期间,速度成了检验电商物流能力最好的试金石。在电商自有物流领域,苏宁持续在物流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而2小时急速达服务是苏宁物流的“王牌产品”。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在苏宁易购下单后,苏宁物流后台系统会自动检测距离用户最近的苏宁门店仓库出货,保证2小时内将商品送到用户手中。据了解,该服务覆盖的商品已达2000多种,这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于部分电商平台的加快物流“提速”步伐,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对快递速度的认知还停留在次日达阶段。而此次网红与苏宁易购对赌快递速度,表面上看是一场“误会”引发的“赌约”,更深层次的是当下消费者主权的一种体现,通过公开透明的网络直播,直接考验电商的物流配送能力。从推动电商物流发展的角度来说,社会需要更多的“网红”向电商发起公开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