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打造节能产品“样板间”

2016-07-15 09:17: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2016节能产品促销节大幕拉开,各大平台拉开架势促销的同时也希望利用活动传播更多节能环保的理念。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企业之一,北京苏宁希望借助线下门店及线上电商平台的O2O模式优势,最大限度参与节能产品促销节。

  启动双份补贴

  深耕传统家电市场多年的北京苏宁成为本次活动的主力之一,其线下拥有的71家门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将全程参与北京市节能产品促销节活动。据悉,为给消费者提供办理节能补贴便捷服务,苏宁推出节能补贴双份补,消费者在享受北京市节能补贴的同时还可享受企业版优惠补贴。

  据北京苏宁云商总经理卞农介绍,北京苏宁将推出企业版“节能补贴”,7月14日-17日,消费者至北京苏宁各店购买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空气净化器七大类产品,除享受北京政府补贴外,苏宁以直降、返券的形式为消费者进行补贴。活动期间,北京苏宁还将以明星节能产品惠上惠、超级大礼满额赠、幸运礼品来就抽、任性付三零分期等大力度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开启让利直通车。

  记者走访苏宁易购慈云寺店看到,该门店周围悬挂大量节能促销节宣传彩旗,门店节能产品的能效等级和享受具体补贴比例的标识都在明显位置粘贴,入店的消费者在综合服务台可领取节能产品促销节的宣传手册了解相关政策和价格,也有销售人员会对本次活动的节能补贴、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开设体验专区

  除价格促销外,如何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购物体验也成为各企业获取用户青睐的关键。据悉,北京苏宁成立专项小组,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相关数据,进行系统开发对接和内部培训,保证节能产品价格优势。北京苏宁在门店设立节能产品体验专区积极推进节能产品进社区活动,消费者可以现场对比、体验节能产品并在了解政策福利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相关数据显示,节能补贴政策实施首日,北京苏宁开出线下节能补贴第一单,节能补贴政策实施7个月以来,北京苏宁线上线下销售节能产品超过41万台,节能产品的销售占比达75%。官方数据显示,节能补贴政策重启之后,北京市节能产品销售总量达112.5万台,苏宁渠道销售占比达37%。

  据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4日-17日苏宁店庆期间,具有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工作居住证、暂住证、军官证、警官证的居民在苏宁线下门店选购商品后,在节能补贴专区通过资质审核后即可办理节能补贴申请,由于补贴款由苏宁垫付,消费者只需按照补贴后金额付款,补贴流程更加简单快捷,最快可在两分钟内办理完毕。

  力推节能超市

  为响应和配合国家及市政府惠民政策实施,苏宁正式落成苏宁易购联想桥云店互联网+节能超市精品示范店,该店可以通过模拟家的场景,实物展出居民实际生活中使用的电器产品。

  据悉,该示范店展示面积近200平方米,展示产品包括目前最高端的互联网智能家电、3D打印机、阿尔法智能机器人、SEEV城市新能源滑板车、the one智能钢琴、环保种菜机、无电感应水龙头等几十类节能节水等智能低碳产品。同时,北京苏宁目前还拥有紫竹桥、安贞桥东、亦庄文化园、长阳、怀柔5家节能产品进超市示范店,顺义、西门、四季青3家节能产品示范专区。

  上述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架构依托连锁布局、物流配送、消费者服务以及会员数据等条件力推节能低碳产品理念。

  记者了解到,2016节能产品促销节是北京市商务委联合九大零售企业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节能大促,该活动的主题为“节能,让今夏更美好”。活动期间,苏宁、国美、大中等门店设立节能产品体验专区,消费者可以现场对比、体验节能产品后再购买。

  节能贴士—养成好习惯

  抽油烟机

  启动时开强风,抽油烟机在启动时最耗电,大风档由于运转速度快,启动起来也省电。因此,启动时最好先开大风档再调小。不要频繁拆洗,频繁拆洗抽油烟机会导致零件变形,增加阻力,增加电能消耗。不要用于除味,抽油烟机的换气范围较小,换气作用较慢,因此会更加费电。

  空调

  设定适当的温度,使用空调时,不宜把温度调得太低,盛夏期间室内与室外最好温差为4-5℃,这样能防止因室内外温差过大而患病感冒。空调匹数适应房间大小,选购时,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空调,空调完全能够满足房间的制冷时,才不会给空调造成太大的负荷。睡眠时人们应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入睡一定时间后,空调会自动调高室内温度,这个功能可以起到20%的节电效果。

  冰箱

  贮存食物不宜过满过紧,食品之间与箱壁之间应有10毫米以上的空隙,以利箱内冷空气对流使箱内温度均匀稳定,减少耗电。热的食品应冷却至室温,然后放入冰箱内减少用电量和不必要的水分。开门次数尽量少和短,若以每次开门时间半分钟至1分钟计算,冰箱内温度恢复原状压缩机就要工作五秒钟,耗电0.008KWH。光线较好的房间,冰箱内的照明灯可拧下不用,省电、减少温升。

  燃气灶

  灶具要放在避风处,或者增加挡风圈,防止火苗偏出锅底。煲汤、炖东西时,应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保持锅内滚开。合理使用灶具的架子,其高度应使火焰的外焰接触锅底,使燃烧效率最高。加大氧气阀门,烧东西的时候开2/3,全开的话是很浪费煤气的,燃气灶使用3分钟左右,可以适当回调,火力不会减小,并可节省大量燃气。

  热水器

  生活用水的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冬天洗澡的水温设定在42℃左右,夏天设定在37℃左右,水温超过50℃,水结垢的可能性会增加。尽量减少水龙头开关次数,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热水器就启动一次,重新把水加热至少要7秒钟,这段时间会浪费冷水、燃气及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