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深耕西部市场 三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6-08-22 14:06:00来源:第一家电网作者:
  “2016年下半年,国美将打造50家HTC VR体验厅,10家暴风魔镜体验店,400家VR门店覆盖,让全国消费者都能享受到VR体验服务。”8月18日,国美电器副总裁林超在成都召开的“iWorld2016数字世界博览会”上,发表了题为《深耕客户本真需求,创造极致零售价值》的演讲,阐述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国美转型战略——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定义、未来”为主题,围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生态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加了本届博览会。而占地面积200平米的国美智能家居展区设在展馆入口处,一经亮相便以新奇、独特的VR、无人机等多场景体验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争相体验。

  国美智能家居展区惊艳亮相
  国美以全新形象亮相于iWorld2016数字世界博览会,既是国美对于西部地区未来发展的重视,同时也释放出国美积极开拓西部市场的明确信号。未来国美将深耕三四五线市场,并将实现在西部地区三年内年销售额突破220亿的跨越式发展。
  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宏观经济政策下,国美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力促西部市场跨越式发展,深耕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举措,契合了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旺盛需求。而国美将在战略转型的基础上,深化供给体系,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助推西部经济转型升级。
  林超表示,国美将深度结合西部地区地域辽阔、消费需求差异性大的市场特点,为西部地区实体经济转型树立标杆。未来,国美将开发和引进新产品、强化差异化产品和增值商品的销售;增强门店体验性,开设电竞体验区、厨房设备体验区、水吧等项目;推行国美管家、提升延保;严控房屋租金等措施,充分发挥各地区、分部的主观能动性,持续为西部消费创造价值,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国美电器副总裁林超讲述国美西部发展战略
   林超指出,秉承积极开拓、创新进取的发展理念,国美将继续巩固在西安、成都、重庆等地区的市场优势,大力推进在新疆、西宁、甘肃等地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西部地区二级市场发展,实现国美在西部地区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国美作为中国零售业的领先者,在全球经济重心向亚洲转移,中国西部地区有望成为中国下一轮经济爆发式的增长点的大机遇下,积极开拓西部市场。
   今年上半年,国美通过门店优化、网络布局优化,填补了国美在西部部分区域的空白,增加了优质资源。与此同时,国美西部大区通过大力引进新产品,增强门店体验,提升了聚客能力和顾客黏性,实现了国美未来向西部发展战略的大迈进。
  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深度改革期,经济增长的动力处于深刻的转换之中,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3.4%,消费已成为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同时,也呈现出了消费持续升级与供给端产能日益过剩、供给粗略、库存加重之间的矛盾。为此,中央至地方已深刻意识到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通过西部地缘红利的释放,提升西部的经济竞争力,同时,在助推转型、扩大开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而在此种情况下,国美正是抓住用户的本质需求,通过优化供应链、创建新场景、形成强链接的方式,为用户创造了极致的消费体验,提高了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未来,国美将继续通过优化供应链、创建新场景、提供增值服务等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背景下,为迭代式升级的用户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