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双十一最爱“囤”牛奶白酒线上超市打开新局面

2016-11-15 1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如今,双十一已经变身全球狂欢节,各大电商的“厮杀”也愈演愈烈。其中线上快消品市场持续发力,成为一股突出力量。天猫、苏宁、京东几大电商平台均推出超低折扣、1元秒杀、整点神券等促销大招,让消费者尝到了甜头。那么,双十一究竟是哪些快消产品最受消费者的青睐呢?电商巨头又有何大招?

  热销单品大数据:北京人爱“喝酒”江苏人爱“牛奶”

  进口牛奶、白酒等商品均热销,也成为电商开拓线上快消品新局面的风向标。

  从品类销售情况来看,记者了解到,双十一当天苏宁超市火爆单品的前15名分别是:欧德堡纯牛奶、清风抽纸、蒙牛新养道牛奶、维达卷纸、Aria爱氏晨曦纯牛奶、金龙鱼调和油、福临门大米、五粮液52度、蒙牛精选牧场纯牛奶、光明莫斯利安酸奶、百草味大聚会坚果组合、五丰寒地东北大米、鲁花花生油、雀巢脆脆鲨威化饼干、茅台飞天53度。

  不难发现,15个火爆单品中,牛奶所占名额最多。据悉上榜的4款纯牛奶中,进口牛奶欧德堡稳居榜首,销量是蒙牛新养道的两倍多。此外,进口牛奶品牌Aria爱氏晨曦的表现也非常好。

  有关数据显示,在国内常温液态奶电商渠道中,进口奶占据了2/3的比重。另外,由于国人对于乳制品安全性格外关注和消费升级,进口常温奶近年来发展尤其迅速。而苏宁超市经过两年的发展,进口乳制品的市场增长率已居于市场第一。

  除牛奶外,白酒的线上销售情况,也非常乐观。苏宁超市战报显示,双十一当天,仅五粮液52度和茅台飞天53度两个品类的销量,就突破10万瓶,五粮液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酒类品牌。

  有趣的是,苏宁超市通过对购买地域的统计发现,购买牛奶最多的城市是江苏,购买酒类最多的城市是北京。

  下单方便、商品丰富、送货快捷,这些优势,让消费者在牛奶、白酒等有相当重量的商品选购上,逐渐趋向于线上消费。苏宁超市正是看准这一市场,不断扩大品类规模,提升商品整体品质,给消费者提供更优选择。

  秒杀、神券让消费者嗨到手软 苏宁超市销售额增长230%

  据悉,今年苏宁易购双十一销售额同比去年提升193%。而在这其中,线上超市功不可没。数据统计显示,双十一当天,苏宁超市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30%,订单增长120%,客单价增长50%。其中移动端占比86%,苏宁天猫端占比38%。

  苏宁超市天猫端半小时的销量,超过去年天猫端全天总和,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0%。白酒、牛奶、粮油为本次苏宁天猫端主要增长品类,五粮液、蒙牛、金龙鱼、鲁花是本次苏宁天猫端主要增长品牌。

  如此骄人的销售成绩,得益于苏宁超市嗨购双十一的几个大招。据介绍,为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今年苏宁超市除给出更低折扣外,还放出整点150元神券、1元秒杀等诸多大招。11月10日晚开始,1元秒杀牛奶、1元秒杀古井贡酒、1元秒杀大闸蟹等活动,提前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双十一的狂欢气氛。而11日零点的1111张150元神券,更是0.02秒被抢光。

  24小时送货 双十一后将启动“南京大补季”

  在物流方面,苏宁也是“火箭”速度。双十一当天10城半日达配送完成率高达98%。“凌晨下的单,没过中午就收到了。”购买了三箱牛奶的黄女士开心地说。据悉,苏宁超市双十一的第一笔订单,于当天凌晨4点送到了南京市民李女士家里。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您需要,24小时皆是送货时。”

  事实上,嗨购双十一只是线上超市年底大促活动中的一环。据悉,双十一结束后不多久,苏宁超市将启动“南京大补季”,在南京市场投放30亿元的红包补贴。区域内,只要是苏宁易购会员,就能领到100元优惠券,其中50元在苏宁超市无门槛使用,另外50元满99元立减。而且红包可与商品5-7折的优惠同时使用。如此大的力度,势必会在双十一之后,让南京市民再次加入购物狂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