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子公司增厚业绩 苏宁云商上调盈利预期

2017-01-12 09:02: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1月10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预计2016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亿元-7.4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14%-20.87%。

  据了解,于2016年10月29日发布的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6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4亿元-3.04亿元。不过,该业绩预告并未考虑公司出售北京京朝苏宁电器有限公司 100%股权这一交易完成所产生的的影响。

  资料显示,北京京朝苏宁成立于2011年1月1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一直贯彻推进“租、建、购、并”的连锁发展策略,在部分重点城市、核心商圈通过购置、自建等方式布局自有物业,并拥有北京八里庄苏宁生活广场项目。

  不过,近年来苏宁云商持续推进轻资产化的发展模式,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实现沉淀资产的市场价值,回笼资金支持互联网零售核心能力建设,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因此,才将北京京朝苏宁转让给苏宁电器集团。

  对于修正业绩预告的原因,苏宁云商表示,主要由于全资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将其子公司北京京朝苏宁100%股权转让于苏宁电器集团,转让价格13.05亿元。

  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北京苏宁云商持有的北京京朝苏宁 90%的股权已转让给苏宁电器集团,剩余 10%转让手续正在办理中,苏宁电器集团已支付 8.02 亿元的股权对价款,其余款项将在完成剩余股权转让工商登记手续之后予以支付,并已在 2016 年 12 月 31 日前偿还完毕北京京朝苏宁所欠苏宁云商及子公司的款项。

  苏宁云商预计,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 9.94 亿元。此外,结合财务年结情况,不考虑出售北京京朝苏宁股权的影响,第四季度已实现既定的盈利计划。(薛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