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三祭“黑色星期伍” 检验新零售模式

2017-03-08 08:50: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明彦华

  3月7日,国美宣布,3月10日第三届“国美黑色星期伍”(下称“黑伍”)将在全国拉开帷幕。这是继国美2015年和2016年连续推出“国美黑色星期伍”大型促销活动后第三次再祭出。

国美2017黑色星期伍正式启动

国美2017黑色星期伍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美“黑色星期伍”全国主题活动创立于2015年,旨在“3·15”期间,为消费者打造低价商品、最优物流与售后服务权益的消费节日。

  2015年的“黑伍”,国美首提“反向试衣间”理论,并以真机体验等方式让全国消费者享受到了国美“黑色星期伍”的最高消费权益,并最终创下了销售额突破20亿、同比增长204.65%的成绩。

  去年的3.15期间,国美全国门店与线上平台国美在线同时启动“黑色星期伍”,通过“恐怖低价”“正品行货”“专项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新消费趋势下的家电商品,让国美在这期间的交易额超过30亿。

  2017年的“黑伍”,国美针对消费升级,提供了高品质的商品,比如变频节能空调、干衣机、空气净化器和净水。第二是更多个性化商品,如无人机、艺术化柜机等。还有享受类的产品,包括智能的马桶盖,衣物的护理机,多温区的智能冰箱,还有嵌入式家电产品。更值得一提的是国美将重点推出家庭场景化设备组合,比如客厅组合、厨房组合等,以及整体性家庭系统服务与解决方案,比如给客户提供整体中央空调的方案,整体水系统和空净系统的方案,整体家庭水的净化方案,包括整个家庭合理的设计和装修方案,家庭的智能化方案等等。

  今年的“黑伍”作为国美 “6+1”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次大型营销活动有着不同的意义。国美 “6+1”新战略旨在打造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商务生态圈,形成对用户利益最大化的新零售模式。此次“黑伍”作为“6+1”新战略下实验方案,承载着国美新零售模式的可行性。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这届“黑伍”将给外界传达两个层面:第一是对国美后台整合供应链的一个检验,能不能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整合到门店,让顾客能够感受或者感知到。第二是整个社会对国美的认知会逐步发生一些变化,国美原来是一个卖低价电器的零售商,现在国美除了保持这个优势以外,今后是一个卖方案、卖服务的家庭方案解决商。(明彦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