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第一书记 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征集招募中

2013-05-13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庆云县徐园子乡花牛赵社区第一书记所在地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曾静 安蕾蕾)为更好地宣传和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促进农村建设和发展,大众网在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与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下,承办了山东省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美丽乡村”项目作为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将在省内选择5处第一书记所在村的贫困学校的留守儿童进行捐赠。爱心捐赠项目由大众网联合海尔幸福社区主题活动共同发起,以省委省政府号召的“联百乡,包千村”行动为契机,针对第一书记所在村学校的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捐赠。5月18日将在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花牛赵社区启动第一场爱心捐赠活动。

赵宝发同学家的院子

赵宝发同学的母亲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赵宝发家的墙皮都已脱落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提前走访了第一书记所在村庆云县徐园子乡花牛赵社区,在采访时了解到因社区经济不发达,劳动力过剩,致富门路少,一大部分年轻人选择了外出打工,村里的年轻劳动力越来越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越来越多,村里的建设发展日益缓慢,贫困现状得不到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与学习环境也非常艰苦。为了给乡村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即日起,大众网、海尔联合发起“走进第一书记  关爱留守儿童”――向留守儿童捐建爱心包裹活动。
    记者走访了两位贫困留守儿童的家庭,了解到他们平日里的学习与生活状况,走访的第一个家庭是在社区小学上2年级的赵宝发。10岁的他长得清秀俊美,却也掩盖不了因为营养不良所致的那种豆芽菜般的瘦弱。他的母亲身体不好,不能下田耕种。父亲年迈只能靠在外打零工填补家用、还有一姐姐在庆云县第一中学就读高一,姐姐的学习成绩虽然优秀,但懂事的她总有辍学的念头,因为她不愿看到年迈的父亲成天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于工地打零工为自己的学费发愁。赵宝发跟记者说他没有读过童话书,也没有下过跳棋,书包破了也是缝缝在接着背。他只有两本故事书,是自己考试成绩好的时候妈妈奖励的。虽然生活学习环境艰苦,但他的学习成绩总会在班级排前三名。在他们家中还摆放着一台14寸的小彩电,他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是她从收废品的那里花几十块钱买来的,能收3到4个台,平日家里是不舍得看的。赵宝发家里最值钱的就要数他们家去年新买的那辆电动自行车,总共花了2000块钱,1500是家里全部的积蓄,而剩下500块钱是跟村里人借的,借款至今还没有全部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