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售后无证上岗乱象频出 客服负责人将责任推给“临时工”

2013-07-16 16:51: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刘媛媛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刘媛媛)新科空调质量不给力,售后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引消费者不满……8日,本报根据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刊发的《空调问题频出 售后辱骂顾客》一文引发广泛关注。对此,新科空调客服负责人表示,新科济南售后签约多个维修网点,各个网点负责招募技术工人,与新科没有上下级关系。

  2013年5月,姚女士新买的新科空调先后共维修过3次,涉及空调漏水、不制冷问题。“新科售后从安装到维修共上门4次,并未出示工作证等相关证明。”而7月2日那名售后工作人员上门时,没有准备维修工具,也未出示工作证。“现在高温时打开空调,空调吹风口会有层层雾气喷出。”姚女士称,目前新科已协调近日退机。

  7月5日,新科济南客服人员称,“维修人员由客服联系上门,但是,售后人员是否有相关证件,客服并不清楚。”

  7月8日,新科客服负责人徐先生称,当时那名售后人员为临时工,现已离职。由于新科空调售后签约了几个维修网点,这名临时工是维修网点招募的技术工人,客服没有他的个人档案,查找此人非常困难。“新科与维修网点为长期合作关系,不方便透露网点名称及联系方式。”该负责人称。因此,记者无法从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官网查询该维修网点是否拥有授权。

  2012年8月1日,商务部出台的《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第六条规定:“家电维修经营者应通过企业互联网站、电话等形式向消费者提供本企业维修服务人员身份资质查验,应为上岗工作人员配制职业资质标识,要求在岗工作时佩戴或向消费者出示。”第四条规定:“家电维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从事相应维修活动的职业、技术资质,并持证上岗。”

  对此消费者质疑,相关管理办法已经出台了近一年时间了,新科空调售后无证上岗、服务态度恶劣等乱象频出。售后服务能外包,空调质量和品牌信誉能外包吗?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张恒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