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退出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2014-08-07 10:33: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齐琳 曲忠芳

  原标题:索尼退出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继退出个人电脑市场后,昨日,索尼宣布放弃销售电子书阅读器,不再开发新产品,索尼此举是出于业务重组、战略转型的需要。与此同时,作为电子阅读器发明者的索尼退出,也凸显当前受智能手机、平板等新设备冲击,电子阅读器整体市场萎缩的窘境。

  索尼早在2006年就推出了首款电子书阅读器,这比亚马逊的Kindle阅读器面世的时间(2007年11月19日)还要早。此后,索尼于2012年在美国市场开售PRS-T1电子书阅读器,次年还推出PRS-T3,但此款设备仅在欧洲地区上市,并未登陆北美市场。

  事实上,索尼退出电子书领域早有迹象。今年初,索尼关闭了位于美国、加拿大等地的数字书店,并把北美地区的电子书业务移交给Kobo公司代理。5月时,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索尼电子书业务也转交给了Kobo。

  索尼逐渐退出电子书市场,一方面受到了来自亚马逊的有力竞争,尤其是Kindle系列阅读器采用“低价+内容服务付费”的模式,使索尼售价高昂的阅读器受到挤压,另一方面,电子阅读器整体业态的市场空间被压缩。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来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设备不断普及,硬件功能升级的同时还拥有丰富海量的App应用,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了单一功能的电子书阅读器。

初审编辑:刘业辉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