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逐步从智能手机和电视领域退出

2015-02-25 08:38:00来源:人民网作者:

  2月18日我们欢庆中国农历春节时,媒体和投资人齐聚东京,和索尼公司CEO平井一夫一起探讨这家公司的未来。

  平井一夫表示,索尼将不再追求智能手机和电视业务的增长,转而把未来更多押注到摄像头模组、PlayStation游戏主机业务上并以此赢得更多利润。

  观察者分析,这也代表着在执掌索尼近三年之后,平井一夫放弃了“一个索尼”的战略,放手给各部门更大权力,汰弱扶强。这样意味着索尼将逐步退出智能手机、电视等竞争激烈的消费类电子业务。

  “一个索尼”战略专注于进行软硬件的整合,希望以索尼在软件、内容方面的强势来促进智能手机、电视业务,并以手机为终端平台来承载软件和内容。但是有鉴于索尼手机举步维艰难,软硬整合无从谈起。而且智能手机业务成为拖累索尼财报的“罪魁”,The Verge这幅拆解索尼2014 Q2财报的信息图,清楚展示了移动部门如何摧毁了索尼财报:

  此前索尼已经解散光碟机部门,拆分VAIO电脑部门。下一步可能同样以拆分的形式来处理智能手机、电视机等业务。

  逐步退出消费类电子领域的索尼,将慢慢淡出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不过你用的手机里可能安装着索尼生产的摄像头模组、你观看的电影可能是索尼影业出品,摄像爱好者依然会使用索尼设备。当然,还有索尼PlayStation游戏主机。索尼下一步将更加专注于影音娱乐、零部件业务,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游戏主机。

  PS4的入华的脚步正在加快。如果你信仰索大法,最好的选择也许就是等着购买一台PlayStation。毕竟,它才是索尼选定的未来。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